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全职/九州同人】天启乱雪32

主cp黄喻

九州背景+全职人物

章三十二

 

黄少天一瞬间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劲风划得脸生疼,他反应神速,身体猛地绷紧向后一仰,同时双臂挥开将卢瀚文推了出去,这才险险避过他的手爪,免了破相的风险。卢瀚文原地晃了一晃,有力的鲛尾一撑,竟然堪堪立在了地上。他体型尚幼,即便鲛尾修长,这样弯起尾巴来站立,便只到黄少天胸口高度。

“好你个忘恩负义的小家伙!”黄少天反应过来,伸手就去抓他,卢瀚文身子灵巧一扭避过,努力摇着鲛尾窜到了喻文州身后,黄少天锲而不舍地追来,卢瀚文连忙绕到了喻文州另一边,这一大一小动作迅速,如同两道疾风一般绕着喻文州跑起了圈子,喻文州被围在其中,只觉得周身如狂风过境,颇为哭笑不得。

然而卢瀚文到底还是不适应陆地上行动,他不似黄少天一样有双腿,这样灵巧的移动对他来说就颇有些困难。于是他眼珠一转,趁闪身躲在喻文州身后的功夫,抓住喻文州的衣襟将他转了一转挡在自己身前,然后在黄少天意图绕过喻文州伸手抓他的时候悄悄伸出修长尾巴一绊——

黄少天一个不注意险些被绊倒,他连忙收回脚步站稳了,抬眼又见卢瀚文整个贴在喻文州身后,两只小手还抓着他的衣服,一双大眼睛望着他露出狡黠的光,而喻文州任他抓着,满脸的无奈和宠溺,黄少天便不自觉地有了点不爽。

他大步跨过去,直接伸手越过喻文州,就要把卢瀚文从他身后抓出来。

不料喻文州却看出了他不高兴,看他跨步过来,竟是伸出手拦住他,安抚的抱了抱他的肩膀,笑叹道:“瀚文只是想和你玩,别生气啊。”

卢瀚文见他过来,便放开喻文州后退了一点,两手挨到脸侧,对他扮了个鬼脸。黄少天脸贴在喻文州耳后,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凶巴巴地对卢瀚文瞪了回去,卢瀚文见状连忙溜走,摇动着尾巴向着刘小别去了。

黄少天顺势抱住喻文州,下巴放上他的肩膀,带着些不爽和小小的得意“哼”了一声。

喻文州笑着回抱住他,说道:“看你与瀚文斗气的模样,倒是跟你和老师的相处模式有些相像。”

“真的?”黄少天瞥了一眼卢瀚文,“不过要说徒弟的话,这小家伙资质倒是真的很不一般。年纪这么小,手快跟什么似的。要是他能学剑,说不定能挥出比我更快的剑……不不不,用剑求快可不好,最后要伤人伤己的,他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还是沉一点的剑为宜。要是他能学剑……”他叽里呱啦说了许多,却突然反应过来:“这小家伙是个生在水里的,学剑做什么,唉真是的我干嘛想这么多……”

喻文州微微一笑:“少天莫非是想收徒弟了?”

然而黄少天似乎并不想考虑这件事,“我也不知道。”他说,大概是觉得抱着很舒服,又往前蹭了蹭。

就在这时,门口传来一人有些尴尬的轻咳。

两人分开来转头看去,见门口立着两人,其中王杰希脸上神情还算淡定,徐景熙已经是一脸被闪到不忍直视的表情了。

喻文州一见徐景熙,连忙向他走了几步,关切道:“景熙你怎么会在这里?我走之后,你可有受罚?”

徐景熙摇了摇头,“教长放心,我没有什么事,只是在这里等候教长,代教宗传个口信。”

“口信?教宗他……”喻文州露出了犹疑之色。

“教宗的意思是,只要你肯回去,他对此事概不追究。”王杰希接过了他的话头,他走上前来,一双略有差别的眼睛静静地望着喻文州:“会做出这种事来,真不像你啊。但是你既然回到这里,说明你已经冷静下来,想清楚了吧,”他顿了一顿,转头看了一眼旁边的黄少天,“教宗说概不追究,自然也包括这个人。你放心。”

黄少天与他目光对视,不知怎的只觉得王杰希的目光让他莫名的有些厌恶,他走上前去挡在喻文州面前,说道:“你们开什么玩笑,文州自然是要跟我回……”

他话音未落,却听到身后传来轻轻的一个字:“好。”

这个字说的很轻,几乎被他忽略,然而他却在听到的一瞬间,好似被抽去了底气,原本脱口即出的后半段话语竟是怎么也说不出来了。怔怔之间他感觉到有一只手从身后伸过来握住了他的手,安抚地轻轻摩挲。

一旁的王、徐两人似乎是松了一口气,但黄少天却猛地握紧那只手,他转过身直视着喻文州,一双眼睛目光炯炯,他对着心爱的人张开口,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喻文州抬眼回望着他,说道:“少天,你应理解,这里对于我而言,等同墨鹰团之于你一样的存在。”

“可是……”黄少天讷讷开口,一向伶俐的他此时不知该如何来说,他只是隐隐觉得,如果他们各自回到了天驱和辰月不同阵营,再要相守便如隔天堑。

初识情意的少年,只是简单地想把喜欢的人留在身边而已。

喻文州却笑了,他抬手拍了拍黄少天:“少天,难道还要我将你当做孩子一般来哄吗?”

“……哼。”黄少天对着他撅起了嘴,哼道:“道理我都懂……”

喻文州笑了:“不是道理,只是既然两厢心许,相隔多远又有何关系。而且,”他顿了顿,轻轻握了握黄少天的手,“我可保证,天驱与辰月此后数十年能保太平。少天可信我?”

黄少天闷闷地看了他一眼,慢慢地蹭上来,依然是满脸的不开心。他把脸埋在喻文州肩膀,闷道:“要经常给我写信。”

喻文州笑着抚了抚他的头发:“好。”

“不许走,等有空了我要来找你。”

“好。”

“这个给你。”

“好……什么?”

喻文州感受到手中突然传来的冰凉微沉的触感,他惊异地低头,看到黄少天递到自己手中的一柄轻剑,剑身修长,式样简单古朴,正是他常用的那把“冰雨”。

“不许说不要,我既然送给你了就绝对不会要回来,你要是敢说不要我就把它丢掉。”

喻文州怔怔地望着手中的轻剑。都说剑是剑客的生命,而冰雨对于黄少天来讲,自然也如同他的另一个生命一般。这柄剑与象征着责任与使命的玄澈完全不同,它是完完全全属于黄少天自己的剑,它与他一样的跳脱锋利,包含着他作为黄少天个人而非墨鹰首领的性情。

喻文州的手指有些微的颤抖,他抚摸着剑身,忽的叹了口气,心中暗想,被付与如此深情,怕是要一生来偿了。他抬起头,笑问道:“可是少天没了冰雨,实力岂不是打了折扣?”

黄少天下巴一昂,“文州你也太小看我了,没了冰雨我一样统领墨鹰团,就算换了把剑,这个江湖上赢过我的人也不寥寥而已,不在话下!”

喻文州看着他,仿佛能看到这个人一瞬间迸发出来的烈日般的骄傲。他微笑起来。

“好,我等着你。”

 

评论 ( 6 )
热度 ( 45 )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