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全职/九州同人】天启乱雪31

主cp黄喻

九州背景+全职人物


章三十一

                                                              

刘小别看着侍女递到自己面前的食盒,转身扶墙,一脸生无可恋。

侍女恭恭敬敬地又把食盒往前递了递:“有劳小别公子。”

“好好好,你们都学乖了。”刘小别瞥了那侍女一眼,“你们去喂,他总是会糊你们一脸水,最后还是要来找我,所以干脆把饭送到我这来,省的浪费时间——倒是学聪明了,谁提议的?”

侍女忍笑道:“是王公子亲口吩咐的,小别公子勿要怪罪。”

“……”刘小别不想说话了,他翻个白眼,抬手一把接过食盒,故作洒脱的大步走去。

 

隔着老远刘小别就听到了欢快的扑腾声,推开别院的小门向里看去,果然看到了池塘水面浮着一个圆圆的脑袋,听到这边的动静,小鲛人掉过头一双眼睛直直的看过来,耳后两片尖锐的鳍兴奋地忽闪忽闪。

看见是他,小鲛人更加兴奋了,他一个猛子扎进了水里,修长的身体在水下迅速一划,转瞬就到了岸边,他哗啦一声出水,双手扒上池塘边的石头,尾巴扑腾扑腾地拍打着,令人觉得他好像要从水里跳出来了。

刘小别在门口犹犹豫豫地看了他几眼,慢悠悠的住了脚。小鲛人一见果然心急,扑腾着尾巴就要从水里爬出来。

刘小别叹了口气,跨过门槛走了进去。

 

他从食盒中将一份份饭菜取出,把饭碗放在小鲛人面前。小鲛人低头看了看碗,又抬起头来,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刘小别愣了一下,便很快明白了。此前这小鲛人不会用碗筷,只会用手抓饭,便须得一名侍女在一旁喂他。他只得拿出竹筷,把一些菜夹到小鲛人面前盛满米饭的碗里,然后将竹筷递给他。

小鲛人看着他递过来的竹筷,却不伸手去接,反而把饭碗往他面前推了推,两只眼睛闪闪亮亮,露出些兴奋又期待的神情来。

刘小别瞥他一眼,直接把筷子插在了饭碗里:“别这么看着我,我才不会喂你。”

小鲛人顿时蔫了,他趴在岸边,委委屈屈地望着刘小别,耳后一双尖尖的鳍也耷拉下来,看着颇为可怜。刘小别不由得心中颤了颤,恻隐之心与自尊心天人交战,内心颇为煎熬,最后索性闭眼打坐,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小鲛人见他不为所动,只得抱过饭碗,努力模仿着刘小别拿筷子的模样,颇为委屈地扒起饭来。

小鲛人的学习能力很强,一开始动作还很生硬,不一会就渐渐熟练。刘小别悄悄睁开眼看了看他,见他吃得愉快,便也放下心来。他见小鲛人已经吃完了碗里的菜,便取了另一双竹筷,顺手又夹了些菜给他添进碗里。

小鲛人本就有些饿,他吃得开心,见有菜添了进来,也不多想便直接扒来吃了。

两人这般安安静静相处了一阵,小鲛人吃得有了些饱劲,便不太想继续好好吃饭了。他抬眼看见刘小别又给他夹菜过来,他捏了捏自己手里的筷子,突然出手,嗖地一下叉掉了刘小别夹的菜。

刘小别手指一翻,筷子在指间提溜打了个转,筷子尾端便敲在了他头上:“好好吃饭。”

不知小鲛人是不是没听懂,他挑起筷子来追逐着刘小别的竹筷,刘小别敲了他的脑袋竹筷还没来得及收回,一双筷子被他啪啦一下夹住。

 刘小别挑了挑眉,手上使了巧劲,轻而易举地将筷子抽了出来。小鲛人见状玩心大起,手中筷子迅速闪出追着刘小别缩回的手而去,刘小别手腕一转避开了他伸来的筷子,两人的手速都是奇快无比,一追一躲之间犹如幻影。所不同的是刘小别动作之间章法适度,腕力沉稳,剑气隐而不发,包含了数种精妙的掌法剑法。若是单论速度,小鲛人的手虽然比刘小别还快些,然而他徒有速度,并无章法,他似乎并未能在没有海水阻力的情况下控制好自己的手,追逐之间颇有些混乱。刘小别每每以精妙的闪避险险躲过他的追袭,更撩得他兴致盎然,已经全然把吃饭这回事抛到了脑后。

刘小别与他这般闹了一会,倒是觉得颇为刺激有趣,不知不觉间似乎被这小鲛人感染,嘴角都翘了起来。只是他到底还记着时辰,见小鲛人闹得饭菜都快凉了,便在手上加了些力,躲过追击的同时反手一筷子敲在了小鲛人的手腕上,小鲛人被他敲得手腕一麻,筷子便脱了手,刘小别手腕再一转凌空接住那双筷子,重新将它插回饭碗,然后板起脸说道:“这么闹下去,你还吃不吃饭了?”

小鲛人被打掉了筷子,也不去拿,一脸无辜地看着他,表情仿佛在说:“你在说什么呀我听不懂玩的好好的为什么要把我的筷子打掉¥%#……&”

刘小别眉毛挑了起来,他敲了敲碗沿:“别装糊涂,我知道你听得懂……”

就在这时,他听到上方传来“噗”的一声轻笑,紧接着有人声传来:“咦文州,怎么你捂着我的嘴,自己反而先笑出来了?”

刘小别一惊之下抬头看去,只见院中围墙的顶上端立着两人,正是黄少天和喻文州。他一时想到的却不是这两人为何出现在这里,而是刚刚自己与这小鲛人如同孩子一般玩闹的模样被这两人看了去,一时间心中大窘,脸上不由得透出些红晕来。

那边黄少天已经带着喻文州一跃而下,喻文州刚落地便是一礼:“看来这几日,瀚文多蒙小别公子照顾了。”

对了,这个小鲛人叫卢瀚文——刘小别这才想到。他记得王杰希对他说过,喻公子很是喜欢这小鲛人,带回来第一天就取了名字。“卢”这个姓,应算是喻文州一时的玩笑,鲛人在海中声音难以传播,鲛人语言便多是肢体动作,只是小鲛人到了陆地之上,便无法像在海中一样行动自如,喻文州试着让他发声时,他便只能发出“噜、噜”的声音,倒像是吐泡泡一般,喻文州被他逗得直笑,便随意取了“卢”字为姓,“瀚”想必是取自浩瀚海洋的意义,而“文”字,说不定是喻文州的一点点私心。这三个字本来甚是有趣,只是合起来便有些大家公子的味道了,故而刘小别总是没法将小鲛人与这个名字想到一起。

他还未说什么,池塘里的卢瀚文已经跳了起来,修长的鲛尾在水中用力一弹,哗啦一声巨响,整个人宛如出水的蛟龙般跃起,径直向着喻文州扑了过去,溅起的水花甩了刘小别一身。

好吧,这饭彻底没法吃了。刘小别看着岸边被水流冲的七零八落的碗碟,默默无奈扶额。

小鲛人扑到一半,忽然一个身影迅速闪来,挡在了喻文州面前,他猝不及防,一下子扑进了那人怀里。

“哟哟哟小家伙这么热情迎接我真是让我甚是欣慰啊哈哈哈哈,说起来我还是你的救命恩人呢,怎么样我不在的时候你是不是格外的想我?”

卢瀚文懵了片刻,看清是谁后,两只大眼睛又睁了睁,嘴角扬起,露出些兴奋和激动的表情来。

“看来瀚文是很高兴见到少天。”喻文州在一旁欣慰道。

黄少天也很欣慰,看来这小鲛人不是终于想起了自己是他的救命恩人这回事,就是自己果然魅力过人。

他还没来得及得意,就见卢瀚文手一扬,以惊人的速度向他脸上抓去。

 

评论 ( 4 )
热度 ( 53 )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