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全职/九州同人】天启乱雪9

主cp黄喻黄

九州架空背景+全职人物

章九

 

苏沐橙担心地望着叶修,说道:“你若是难过,就不要再笑了。”

叶修仍是轻轻一笑,他说:“我何必为他难过。他本该留在那个时代,如今,也勉强算是得偿所愿。”

苏沐橙微微摇了摇头,暂且把这件事丢在一边,正色道:“我这次来,还有一件事。”

叶修脸上掠过了一丝冷意:“是不是那些人又对我有兴趣了?”

苏沐橙叹了口气:“是的,如今没有了首座压制,他们又要重提当年旧事,这几天苏家多方打听,才得到消息,山堂在几日前刚刚确定了新的任务,任务目标虽然不明,但是十有八九就是你了。”

叶修满不在乎地拍拍她的肩膀,笑道:“不用担心,哥可是从十一个天罗精锐手中活下来的人啊。”

苏沐橙哭笑不得。叶修所说的倒确是实情,昔日叶修叛出山堂时,山堂派人多方追杀,都未能得手。最终山堂不得已出动了十一名精锐杀手,这确实是天罗历史上极为难得的“优待”,要知道当年趁天启大火刺杀古伦俄之时,天罗也只派出了九名精锐,加上作为首领的舒夜,也不过十人。

然而这十一名杀手被叶修引着跑了大半个九州,耗费了一年多的时间,期间两方多次交手,最终谁也奈何不了谁。

天罗的杀手具有极高的职业素养,除非身死,否则就算追一辈子也一定要击杀目标。眼看此事就要没完没了,一直作壁上观的天罗首座舒夜,却突然现身在叶修藏身的地点,追逐而来的十一名杀手不明所以,只得在一旁静观其变。

然而舒夜却像一个普通的老师一样,平静地与叶修聊着乏善可陈的家常话。就在天罗杀手们即将按耐不住的时候,舒夜突然提出,要为叶修束发。

叶修此人心思莫测,很难说他此生有什么真正信任、可以交托性命的人。但是舒夜绝对算在内。

将自己的头颅要害暴露在舒夜面前,一旁的天罗杀手都开始琢磨首座是不是嫌他们动作太慢,要亲自动手了。但在叶修看来这并没有丝毫凶险。

然后蘸了药水的梳子将黑色的染发药剂尽数抹去,那些上三家的刺客都看到了那代表着名将之血的银白色长发。

九州之中,拥有银白发色的,除了宁州羽族的鹤雪,也就只有云中叶氏传承了“名将之血”的嫡子。叶修毫无疑问是个华族人,再想想他的姓氏,他的身份便已昭然若揭。

然而天罗的人并不肯完全相信此事,因为除了血脉传承,偶尔也会有天生的变异使得人发色改变。曾经的天罗精锐“白发鬼”苏铁惜便是个例。虽然这种人极为稀少,但并不能否定这种巧合。

于是舒夜为他们引见了另一个人。

叶秋。

叶秋虽是云中叶氏的嫡子,然而他并没有继承名将之血,他的发色是黑色,但是他却拥有一张与叶修一模一样的面容。若非一母同胞,世上怎会有人生得如此相似?

而叶秋也积极表态,表示云中叶氏愿意承担任何代价,为叶修豁免追杀,并表示会将叶修带回云中,不会给天罗带来任何麻烦。

然而他们的谈判最终也没有结果,因为叶修突然失踪了。

他好像既不愿回云中叶氏,也不愿继续跟天罗纠结,于是他干脆利落的走人了。

此事后天罗内部也默契地不再提起叶修,追杀叶修的事情竟就此搁置。

 

苏沐橙严肃道:“不是我夸大,这回的‘刀’格外厉害,你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叶修挑了挑眉:“哦?难道他们派出了十二个人?”

苏沐橙摇头道:“不……只有一个人,但是自你走后几年里,他被视为首座的继承人,更有传言说,如今首座过世,如果他完成了这次的任务,杀了你,他就可以成为首座。”

叶修仍是漫不轻心的问道:“是熟人吗?”

“不是,你走的时候他年纪还小,你恐怕不认识他。”苏沐橙答道,她思索了一下,“是……周家的孩子。”

“周?下三家?”这回叶修真的有点惊讶,“下三家怎么会有这样的高手?就算有天资卓越的孩子,也早该被上三家挖去了才对。”

“不……最初这些年来上三家的人都在拼了命地拉拢他,但是好像是首座的示意,他将上三家的技艺都学了一遍,却最终也没有跟任何一家的姓氏。大家都觉得首座的意思是要他做继承人。现在他会龙家的体术,用着苏家的机关暗器,武器上还打了阴家的秘术,所以我说,他真的很强。”

叶修不再说话,似乎陷入了沉思之中。

“我的事说完了。”苏沐橙提醒似的说道。

叶修似乎微微惊了一下,抬头道:“那就早点回去吧,你这回是用楚云秀做挡箭牌才过来的,就不要让她耽搁。”

苏沐橙点了点头,转身向门口行去。

即将走到门口时,她突然停下,说道:“这些年我常常在想,你当时为什么要走。哥哥他,是任务失败才遭遇不幸,我也想过其他原因,可是你什么都不告诉我。”她低下头,续道:“刚才你看信时,我偷偷瞥到了一点。原来我猜的都是真的,哥哥的死,那些人都有一份。”

她笑了笑,“我刚刚其实很想说就这样跟你走,我不要山堂,也不要苏家了。”

“可是我又觉得,跟着你我会成为累赘,留在山堂反而可以帮到你更多。而且我终究不能这么抛下苏家不顾。首座派我来天启的那天就说过,春山君熬尽心血,才换得苏家行走于阳光之下。”

 

室内,喻文州望着黄少天,温声问道:“少天来找我,是为何事?”

黄少天努力平静了一下心绪,问道:“你和我、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喻文州垂下眼眸微微笑了笑:“少天为何有此一问?”

黄少天看不清他眼中的神色,情不自禁地就有些紧张。一向说话流利的他第一次觉得话语艰难:“我是说……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啊不对,就是……我一见你,就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而且你还这样……呃……这样对我……我……”他说到这里,便说不下去了。他向来是个直来直去的性子,不懂得什么弯弯绕绕的礼数,在此之前他从也没怕过说错话一类无伤大雅的小事。然而在此人面前,他却总是不自觉的小心翼翼。

都怪他长了一副太过柔弱的面相。黄少天心中闷闷地想,弄得我说句话都怕碰坏了他。

喻文州笑道:“我与少天此前并未见过,不过少天为人洒脱,在下有心结交,因此方才故意亲近。少天可是怪我唐突?那倒是对不住……”

“没有没有!不要道歉啊我怎么会怪你这个!这种事我不会在乎我气量才没这么小……啊不是,我是说我不在意这个,我是为了别的事来的……也不是别的事,就是,我是为你来的……”

他的声音突然卡住,因为他的手背上突然覆上了一只修长白皙的手。

“我知道少天心中有疑惑。”喻文州笑吟吟道,“可是谁没有些不能言说的秘密?有些事情我不能轻易告诉少天。”

黄少天刚要说话,就听他继续道:“这样吧,少天为我做一件事,我便回答少天三个问题,如何?”

事后黄少天思及当时情景,深深意识到自己被那人无害的笑容蒙骗了。喻文州这人,表面一身白衣,看着温温柔柔的模样,实际上内里全是黑的。

评论 ( 12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