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密林过去时18-19

(18)

      

莱戈拉斯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他对于“疾病”这个概念的认知,几乎全部来自于阿拉贡。在最初他们并肩作战的那段日子里,阿拉贡还很年轻。从四季如春的瑞文戴尔长大的他,并没能很容易地适应北方艰苦的游侠生活,即便努曼诺尔人血统高贵,也没能在抵御疾病上给予他什么帮助。只不过阿拉贡一向坚忍,他并不将伤寒一类的小病当一回事,加之他本身也年轻力壮,总是忍耐两天便扛了过去,只有在病情加重的时候才偶尔吃一些药物。即便在生病的日子里,这个人类也依旧沉着而英勇,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

后来阿拉贡的对疾病的抵抗能力逐渐增强,在之后与莱戈拉斯相识相知的几十年里,他已经很少生病了,即便疾病来袭,他也已经将忍耐病痛的本事炼得炉火纯青,别说一般人,就连一些要好的同伴也无法察觉他的异样。

但是阿拉贡无论如何都瞒不过莱戈拉斯。也许是因为精灵敏锐的直觉,莱戈拉斯总能在他生病时察觉他身体不适。由于阿拉贡不愿让其他人知道他生病的状况,莱戈拉斯也就默契地帮他守口如瓶。

但也仅止于此了,由于莱戈拉斯完全不了解人类的疾病,他只是隐约地知道阿拉贡此时不舒服,而他却无法帮他分担,甚至无法理解这种感觉。

这件事曾让莱戈拉斯非常苦恼。

直到他们互相表白了心意,真正成为恋人后,莱戈拉斯提出要求,让阿拉贡在生病时不要总是忍耐,他想要知道他的感受,帮助他分担病痛。

而那个一贯沉稳寡言的男人,并不会明显地表达感受。只是在偶尔得病的时候,他会无声的把他拥紧,仿佛能够从他的身上汲取温暖。“这样就足够。”他对莱戈拉斯说。

于是莱戈拉斯想,生病,大概就是一种非常寒冷的感觉吧。

 

而现在他真的得了病,才明白所谓疾病远不止寒冷那么简单。由于阿拉贡在疾病面前表现得太过强势,使得他一直小看了这个概念。而现在——别说是战斗,他连随便走动一下都感觉累的很。

 一开始,他还会去隔壁书房陪伴瑟兰迪尔,帮助他处理一些文书上的事务。后来瑟兰迪尔看出了他的疲惫,于是勒令他躺在床上休息,不许再劳动心神。

 

(19)

 

这天,当莱戈拉斯从昏睡中醒来时,迷迷糊糊看到床前站了个有些熟悉的佝偻身影。

他的意识还未完全脱离混沌,只是下意识地微笑道:“甘道夫?你西渡得太早了,我们都很想念你……”

这时他的视线略微变得清晰了一些,他发现甘道夫灰头土脸衣衫凌乱,灰白的头发和胡子上还挂着几片树叶,形容相当狼狈。他正要询问这是怎么了,却猛然想起这是在一百六十年前,而自己刚才好像说错了话……

然而甘道夫完全没有追究那句话的意思。当他晕头转向地被莱戈拉斯和陶瑞尔丢到瑟兰迪尔面前的时候,只收到了一句毫无诚意的道歉,然后就被瑟兰迪尔押着来给另一个莱戈拉斯看病。而看病过程中瑟兰迪尔看似耐心地回答着他的问题,实则视线一直虎视眈眈地盯着他的手,甘道夫总觉得如果自己摸一下床上的王子,旁边的瑟兰迪尔就会立刻拔剑将他的手斩掉。幸好施展火之戒的力量不用直接触碰受术者……

饱受那父子俩无情摧残的老巫师看到莱戈拉斯的微笑,方觉得世界又恢复了光明。他对着面前的王子露出一个慈祥的笑容,说道:“殿下,我无意打扰你休息。事实上,多加休息,不要涉足任何事情,对你来说已经是最好的方法了。”

一旁的瑟兰迪尔听到这句话,不禁皱起了眉。他从甘道夫的话语中隐隐感觉到了不祥的预兆。他露出微笑安抚了一下莱戈拉斯,然后将甘道夫领到宫殿之外攀谈。

 

刚走出宫殿,不等瑟兰迪尔开口,甘道夫已经弯下腰行了一个大礼:“非常抱歉,瑟兰迪尔陛下,我无能为力。”

瑟兰迪尔的瞳孔在一瞬间放大,“火之戒的力量也不行?”他几乎是急切地问。

甘道夫抬起头来,他的表情是从未有过的沉重。“不行,火之戒没有发挥到丝毫的作用。陛下,请容我直说——其实即便是精灵三戒同时使用,恐怕也无法奏效。”

瑟兰迪尔隐在衣袖里的手已经出现了颤抖,“为什么,”他尽力保持着语调的平稳,“你说清楚。”

“这位王子殿下来自另一个不明的地方,他的到来打乱了这个世界的规律——也许一开始并不明显,然而随着他逐渐涉足密林的事务,世界原有的运转已经受到他的影响。现在整个世界的规则开始排斥他了,就像一棵树在排斥枝干上长出的变异花朵。而不管是精灵三戒,还是这个世界中其他的强大力量,都是依靠规则才能存在。因此它们对王子殿下毫无作用。”

甘道夫顿了一顿,他看到瑟兰迪尔的脸色渐渐变得灰暗,这让他不禁有些犹豫。然而他还是决定说了下去。“其实陛下应该比我更清楚。幽暗密林只有一个莱戈拉斯王子,莫名出现的第二个莱戈拉斯王子,是梵拉错误的恩赐。而现在他们要收回了。历史的车轮已经开始转动,谁也无法对抗命运,瑟兰迪尔陛下。”

瑟兰迪尔望着远处的天空,夕阳西下,炽烈的金红色光芒如火山一般喷射出来。

他觉得双眼一阵刺痛,然后仿佛有一点湿润出现在了眼中。

 

瑟兰迪尔不知道的是,此时他身旁的甘道夫身上,带着一把开启孤山前门的钥匙。那是几天之前一个名叫索恩的落魄矮人亲手交给他的。而此时甘道夫正准备前往西方,越过迷雾山脉,去往夏尔边境,一个名叫布雷的小镇。在那里,他将邂逅伊鲁柏矮人王国最后的王子,索林。

 

历史的车轮已经开始转动,没有谁可以幸免。

 

-------------

跟霍2的电影对接上了,这文也快要完结了,有点惆怅T T

等到完结之后会就人皇生病这个梗写一个番外~~

评论 ( 4 )
热度 ( 34 )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