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密林过去时10

回老家过元宵节,到家时已经很晚了,没来得及写完,先放一章短的混更~^ ^

(10)

 

那晚,瑟兰迪尔与莱戈拉斯谈了许久。总管加里安尽职尽责地等候在王子的殿外,以便国王随时传唤。然而直到深夜,殿内还是没有传出任何话来。负责点灯的精灵排着队走过宫殿的长廊,夜灯一盏一盏的亮起来,将密林王宫中树根一样蜿蜒曲折的道路照得清清楚楚。寝宫守卫们也已经换了一次班——他们依然遵守着瑟兰迪尔刚刚下的关王子禁闭的命令,增派人手兢兢业业地严守寝宫的各个出口。

其实看陛下的态度就知道,这禁闭令基本等于解除了。加里安这样想道。但是没有瑟兰迪尔亲口解除命令,他也不能自作主张地让这些卫士散去。

这时,寝宫的大门缓缓打开,王修长的身影出现在门口。加里安在原地转身,低头行礼。他听到瑟兰迪尔略有些疲惫的声音传来:“加里安,你先回去吧。”

他有些担心地抬头觑了一眼瑟兰迪尔的脸色,王者的脸上并没有明显的疲惫,却带着一种看不出轻松还是沉重的复杂的表情,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陛下,您是否需要休息?”

瑟兰迪尔回头看了他一眼,加里安隐约觉得有那么一瞬间,陛下的嘴角仿佛上翘了一下。“不用,我想在这里散散步。”

 

——“相信我,Ada。也许你无法理解这种爱。但对我而言,这并不是痛苦的蜕变,而是灵魂的洗礼——这是我最珍贵的记忆,即使最终无法相守,也必将永恒。”

瑟兰迪尔顺着蜿蜒的道路缓缓前行,耳边仿佛还回荡着莱戈拉斯的话。他本以为造成这个孩子迅速成熟的是心灵的伤害,却不想,他只是……经历了一次爱情而已。

而那个孩子生怕他不理解这种爱情,他费了许多口舌,尽力想要告诉他:爱上那个人类,对他而言绝不是伤害。

瑟兰迪尔耐心地听他说完,却感觉自己依然无法理解。他觉得自己还是有些不能接受他的儿子、他独一无二的绿叶会与一个人类结合这个事实。

爱情?

瑟兰迪尔想起了自己的王妃。那个从少年时期就一直在他身边的女子,她会在他疲惫时安静地陪伴他,会在他战斗时拔剑与他并肩作战,而当他刚刚成为统领整个密林的国王时,身边最信任的精灵,也是她。

所以当许多精灵都催促他选个王妃,好传承王嗣的时候,他想,就是她了吧。

她已经陪伴了自己那么多年。就让她成为自己终身的伴侣,一直陪伴下去吧。

然而……

瑟兰迪尔闭上了眼睛。

他竟从来没有想过,他与她之间,是爱情吗?

可是现在那个孩子站在那里,他已经经历了自己未能想到的事情,他的眼神依然清澈而坚定,他告诉自己,即使最终将面临与恋人的分别,也绝不后悔。

——那一刻瑟兰迪尔不知应该喜悦还是哀伤。

作为一个深爱儿子的父亲,当他想要保护自己的儿子时,却发现他已经长大了,走上了自己无法涉足的道路。

他已经不再需要自己的保护了。 


评论 ( 3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