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全职/九州同人】天启乱雪37

主黄喻

九州背景+全职人物

章三十七

鹤雪们降临在小院时已是深夜。

当他们收起羽翼下降时,深色的穹宇中忽然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雪。

一开始还是细小的碎雪,渐渐地雪花遮天蔽日,变成了鹅毛一般的大雪。

初春的雪……鹤雪有些疑惑,他伸手接了一片雪花在手里,雪花入手即化,连一滴水痕都没有留下。

“小心雪花。”

他听到鹤雪首领急促而严肃地嘱咐。

首领语气颇为凝重,他心里不禁咯噔一下,雪花已经下了这么久,根本防不胜防……

他运起精神力凝聚羽翼,希望能遮挡些许雪花,不料精神一动,突然一阵天旋地转,回过神来时他依然站在原地,大雪茫茫遮蔽视线,四下雪光照亮了夜色,原本狭窄的小院被染成了白茫茫一片。

他在昏暗雪幕中努力睁大眼观察着周围情况,隐约看到了身周的几名同伴,心下稍稍安定了些。然而他再仔细一看,却隐约觉得,身后的同伴中,怎么少了几人。

他心中一凛,就要将此事通知首领。不料待他向前几步想要跟上首领时,却发现前方一片空旷,首领已影踪不见。

再回过头时,身后仅存的几名同伴也不见了,原本狭窄的小院,一下子变成了茫茫雪原。

 

鹤雪首领此时已是孤身一人,在他的视线中,随他一路而来的所有属下统统消失无踪。但是多年的征战经验令他压住了惊慌,他再运精神之力,就要破开雪幕。

然而他才一提气,便觉得精神滞塞,白色的羽翼方才出现了轮廓他便力尽,竟是没能凝出羽翼。

他生而为鹤雪,强大的精神使得他随时可以凝翼飞翔,自从羽翼成熟后再没有过这样的情况,不禁骇然。他抬头一看,只见大雪弥漫的夜空中,隐约有一弯刀锋一般细长的弦月。

这是他从未见过的可怖月相。从来温柔地赐予他们月力的星辰,竟萎缩成了这般萧索肃杀的模样。

鹤雪本是上天的宠儿,他们有随时可以凝翼飞翔的能力,又有着羽人弓箭手鹰一般的锐利的视力,他们的弓箭百发百中,一击必杀。宁州的羽族实行城邦制统治,而每一个城邦但凡有一名鹤雪士诞生,都是莫大的荣耀。而现在,精神力在诡异的月相之下形同封印,锐利的视线被重重雪幕遮蔽,他与寻常武士已然无异。

但是从小接受的严格训练让他没有退缩。他解下身后的长枪提在手中,熟悉的木质枪杆让他感到了一丝安慰。

他记得小院前方有一个房屋,走了几步,果然有隐约的房屋轮廓显现出来。他提枪上前,已经看清了房屋的模样,就在这时他浑身一悚,看到了屋顶上飞速闪过的一道不和谐的身影。

天降大雪,竟有人能在屋瓦上行走如飞,此人的身手需敏捷到何种地步?

 “没想到真有人能掉到这一层来,你很厉害嘛,”有人在头顶笑嘻嘻的说,他的声音欢快跳脱,仿佛活泼的少年,却掩不住他手中兵刃出鞘的铿锵之声,“文州说,这个幻境共有七层,执念越深,落入的层数也就越深——所以不要想你的那些同伴了,他们的意志不够坚定,迟早会被他们心底的恐惧击溃。反倒是你,你冲着文州来,执念如此之深——到底有什么企图?”到最后一句,已是凌厉外露,杀意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鹤雪首领握紧了手中白桦木的枪杆,“你要杀我,以为我会怕么?这一次我们志在必得!”

“……这就是那什么,羽人的神使文嘛……”黄少天撇了撇嘴,“竟然听不懂,真没意思。”

他冷冷一笑:“既然语言不通,就只好用兵刃说话了。”

 

鹤雪已经在雪原中走了许久。

连绵大雪不停地降落在他的身上,雪原一望无际,他起初是奔跑,后来气力不支开始行走,再后来,许久许久的时间过去,他连行走的力气都快要消失不见,双腿犹如灌了铅一般沉重,白雪的光芒在夜色下却越来越刺眼,映入眼帘中白茫茫一片,他觉得就快要失去自己引以为傲的目力了,他疲倦地看着眼前的一片白色想着,也许他的眼睛已经看不见了,而他自己还不知道,还以为,自己看到的依然是那个皑皑雪原。

他有无数次以为有人在四周伏杀,然而每一次他提起武器时,略过身边的都是冰冷的寒风。直到他再也没有力气抬起拿弓的手。

他终于气力耗尽,双腿一软,倒在雪原上。迷糊间听到有个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如同一缕春风,慢慢渗入他冻僵的身体和脑海。

那个声音说,汝当归去……

他想,是啊,我为什么要来到这里呢……我应该回去了,回到宁州,那片熟悉的森林……

 

剑刃入肉,红色的血液溅在雪地上,宛如盛开的梅花。

鹤雪首领怒吼一声,挑起长枪挥开了眼前的敌人,终于气力不支,单腿跪倒在地上。

他身上已多处受伤。

黄少天在一旁伏低身体,气喘吁吁地紧盯着敌人,他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这样酣畅淋漓的战斗。敌人的战斗经验极为丰富,有着极其优秀的身手,而且大约是因为骨子里的高贵血统,或者是失去了从前习惯依赖的视力的原因,他几乎在逼迫黄少天与他正面战斗,然而黄少天明白自己相对于此人战斗经验上的不足,反而采用了神出鬼没的战斗方式,鹤雪首领虽然意志坚定,大有拼命的架势,但黄少天从来是遇强则强,竟使得两人堪堪拉成平手。

然而鹤雪首领终究输在了他过于依赖的目力上。战斗到这个份上,任何一个细微之处都有可能成为致命破绽,而他战斗许久神思疲劳,竟被黄少天抓住破绽,一剑刺入胸膛。

黄少天保持着警惕的姿势悄悄移动着,重伤鹤雪首领的代价,就是他手臂上多了一道长长的伤口,但他就是在那一瞬间察觉这一剑的成果远大于代价,才抓住机会果断出手。若晚一秒,可能情势就有所不同。

他灵活地在鹤雪士身边游走,闪避着他的反击,那一击虽然未能杀死鹤雪,但也已经重伤,时间拖延越久,对他越有利。

终于,鹤雪首领因为惊怒和失血,有了一丝恍惚,就在那一霎,黄少天一步冲出,瞬间拉近了他与鹤雪首领之间的距离,长枪的枪尖被他甩到了身后,雪亮的剑刃如同毒龙般猛然窜出!

那一瞬间他听到一声剧烈的怒吼,是他听不懂的神使文,但是其中浓浓的不甘令他也不禁一震。

——“我们绝不会放弃殿下!”

 

天启城中忽然有狂乱的风涌起,空中悬挂着的明月产生了透明的波纹,然后有气流逸散而来,夜空中流云变换,星辰错位。仿佛有晶莹的镜片从虚空中断裂,某一处小院的上空,忽然涌出了无穷无尽的飞雪。

不知有多少幻境接连崩塌,无数错乱的光影从喻文州指间流逝,他回过头,看到纷乱的大雪中一个手拄权杖的身影。

他克制不住双手的颤抖,不可置信的问道:“教宗,何以至此?”

古秋连苍老的脸上无喜无悲,他就像一座被供奉的雕像,神情永远都带着对世人的怜悯。

他说:“汝当归去。”

 

评论
热度 ( 44 )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