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全职/九州同人】天启乱雪3

主cp黄喻黄,

九州世界架空背景+全职人物

晕啊拖着拖着,喻队只能四章以后出场了= =b

 

章三

 

“啊?什么意思?”黄少天依然疑惑不解,但他方才咄咄逼人的架势已经收了起来。

然而对方好像比他还错愕:“你不明白?”

“喂大哥你什么都没说清楚好吗你这句话跟前面有因果逻辑关系吗你想让我明白什么?我还没问你是怎么偷偷潜入这里二话不说就开打你干嘛来了……“

那人一愣神的功夫,黄少天已经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语言连贯一气呵成,大有不让他插话的架势,他急忙叫:“停,停停!魏前辈竟然一点都没告诉你?”

虽然明知道魏琛有事瞒着自己,但被人这样戳到脸上依然让黄少天有点不爽,他哼了一声,抬起剑朝那人一指:“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快说,不然你跟我到下面的军帐里,多几个人一起审问。”

那人戴着面具看不出表情,但他的语气已经恢复了从容:“我来请你做一件事情。”

“嗯?”黄少天摆出一个斜睨的表情,“我又不认识你我为什么要给你做事啊?就算你和魏老大有个一模一样的指环,可是凭这个就想支使我,理由不大充分吧?”

“……”

对面人沉吟许久。显然他也在考虑怎么向黄少天说明这一切。过来之前大宗主他们没告诉我传承了万垒之鹰指套的人竟然对天驱一无所知……他不无哀怨地想道,我该怎么让这个状况之外的家伙听从命令?

 

---------------------------

傍晚。

郑轩捧着碗碟,跟在一群普通士兵后面排队打饭。其实等阶较高的将军都可以开小灶,可他不爱那个,他更喜欢混在这些低等的士兵里,和他们吃一样的粗茶淡饭,谈一样简单粗暴的话题。他并不是刻意亲近下属,而是真心的喜欢这种平凡的感觉。

此时他正百无聊赖地听前面两个小兵在那说无聊的荤段子,一转头,忽见一道迅疾的身影径直向他冲来,所过之处带起一阵狂风。

“黄少急地个啥?”他嘟囔了一句。

他话音刚落,就见黄少天已经到了他面前,二话不说,一把揪起他的衣领转头就走,速度一点没减,郑轩被他扯得连连倒退,几乎是被一路拖走的。

看见黄少天时连忙闭嘴的两个小兵,此时又活络了起来,两人对视一眼,同时露出一个欣慰的表情。

“黄少今天依然这么有精神啊。”

 

黄少天风风火火地拖着郑轩进了屋,扯过一把椅子,把郑轩往上一墩,然后抬起一只脚蹬在椅子的边上。

“哎呦黄少你悠着点……”郑轩面如土色,刚刚黄少天这一脚蹬的,差点就跺了他的命根子。这么猛的架势,自己什么时候得罪他了……郑轩默默地擦了擦汗。

“听着,你给我老老实实交代你到底瞒了我什么事,要是你还敢蒙我,就直接拖出去军法处置,军、法、处、置!明白吗?!”

郑轩愁眉苦脸:“黄少,我哪有什么事敢瞒着您……”

他话没说完,就听啪的一声,黄少天直接把那枚铁青色的指环拍在了一边的桌子上。

郑轩眼望着那枚指环,脸上轻松的神色渐渐地褪去了。他坐直了身体,然后郑重地抬起手,从衣服的内袋中掏出一个一模一样的指环,缓缓套在自己左手的拇指上。

“铁甲——”

“我靠靠靠靠靠谁要跟你对这个暗号啊告诉你我现在对这个一无所知一、无、所、知你懂吗你说了这个我就会明白吗混蛋我是想要解释啊给我解释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行不行?!行不行?!”

郑轩被他吼得稀里糊涂:“啥?黄少你不知道?哦对魏老大没说你当然不知道……可是你不知道为啥会问我?不对,你怎么知道要问我……”

黄少天危险地眯起了眼睛:“这么说魏老大瞒我的事,你一直都知道?他为什么不瞒你?”

郑轩好不容易从打结的思路中脱出来,他努力组织了一下语言,说道:“黄少,就说这个指环,是我爹传给我的。我爹他一辈子都为了这份信念而战斗,我学了他的功夫,承了他的衣钵,当然也要继承他战斗的理由。黄少你那个和我这个不一样,你那个是宗主指环,本来是已过世的魏大将军的。魏大将军传给了魏老大,魏老大走之前又给了你,”他说到这里忽然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魏老大为什么一直不告诉你这个事,可能天驱宗主有什么入门的标准,不够格就不行吧……”说到这里他又开始愁眉苦脸,“其实要我说黄少你现在什么标准也够了,魏老大他就是没来得及,他走的时候你才十六,才那么大点……”

“哎呦行了行了行了!你那什么破语气魏老大他还没死呢!!我问你,这件事除你之外还有谁知道?“

郑轩老老实实交代:“黄少,其实整个墨鹰团里,就算没有指环的人,他们的父辈里也一定有真正的天驱。大家平时不提这事,但是也都心里明白。完全不知道的……那个……大概……只有黄少你一个。”

他小心翼翼地望着黄少天,感觉这个事实足以让黄少天暴怒。然而黄少天却突然安静了下来,他一只手臂支在桌上托着腮,仿佛陷入了思索。

暴风雨前的宁静吗……郑轩悄悄流下了一滴冷汗。

啪,黄少天一掌拍在桌上。

郑轩被吓得浑身一悚,来了来了。
 然而黄少天只是默默合掌把桌上那枚贴青色的指环收了起来,然后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郑轩望着他的背影,不好的预感在心头缭绕不去。

 

于是第二天,他的预感被证实了。

黄少天把几位将领聚在一起开了个会,然后宣布,他要出门去寻找魏琛,这段时间里墨鹰团就交给你们了,看着办吧。

评论 ( 6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