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黄喻】疯狂京都城(下)

阴阳师paro

山兔黄x萤草喻

黄少天自告奋勇留下来帮喻文州收拾屋子,喻文州犹豫着说:“少天,其实屋子里我已经收拾好了,剩下只有院子,你……”他看了看黄少天矮矮的个子,“你能修门吗?”

黄少天感觉受到了轻视:“我当然能修!不信你看我一招‘幻影飞旋剑’秒秒钟给你把门通开!”

他弓步蹲下,搓了搓两只前爪,继而深吸一口气,抬爪一掷——

只见一个巨大光圈呼啸而过,伴随着暴击5000+的战斗数字轰地一下撞碎了剩余的门框,劲风中裹挟着碎掉的木片和砖块冲进庭院,一群红的白的黑的蓝的达摩蛋跟着满院子乱滚。

啪啪啪,喻文州满脸惊叹地鼓掌。

黄少天洋洋得意:“怎么样,帅不帅!”

喻文州点点头,说道:“少天真帅,不过我想问个问题。”

黄少天一扬下巴:“问吧。”

喻文州:“你这一招叫幻影飞旋剑,为什么少天扔的却是呼啦圈呢?”

黄少天摇头晃脑:“你看,这你就不懂了吧,幻影飞旋剑这一招的精髓,不在于剑的形态,而在于用剑者本身,你之所以觉得我扔出去的是呼啦圈而不是剑,是因为你被凡俗眼光拘泥在了呼啦圈的表象上,没有看到这一招内在的剑心和剑意。真正的剑客,飞花拈叶皆可伤人,扔出去的是剑还是呼啦圈并不重要。所谓‘手中无剑,心中有剑’就是这个道理。你懂不懂呀?”

喻文州一脸诚实地摇头:“不懂。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黄少天两爪托腮,深沉地闭目:“所以这就是高手的寂寞啊。”

喻文州望着他半晌,把脸埋进蒲公英里嗤嗤地笑起来。

“你笑什么啊喂!”

 

那天傍晚两个未来的扛把子式神在一起笑闹了许久,结果谁都没有去修门框。第二天卢瀚文站在塌了一大块的院墙面前委屈地咬手帕,刘小别望了望天,说:“探索的时候多打打带金币的妖怪吧。”

卢瀚文星星眼望着他:“小别哥哥,那你可要多给我做点寿司啊~”

“……”

 

相处几天下来,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确实是个很好的式神。

他挥出叶子施展治愈之光的时候很好,摇着蒲公英叮叮叮敲妖怪的时候很好,坐在场边笑眯眯地望着他的时候很好,回到庭院里翻着他的毛帮他检查伤口的时候当然是最好的。

可就是有一点不好。

喻文州除了帮他检查伤口,还要给刘小别等其他式神包扎;在场边观战的时候,卢瀚文击杀了敌人,他也会露出愉悦的微笑;挥出叶子施展治愈之光的时候……为什么治愈之光是个众生平等的群加技能呢。

黄少天既开心又不开心。

白天开心的时候围着喻文州满院子跑来跑去,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寂寞和不甘就涌上来,于是他抄起呼啦圈跑出去砰砰砰地砸木桩,看着飙升的暴击数字,练到疲倦才回屋去睡。

这天他刚刚对准木桩使出一招幻影飞旋剑,忽然觉得身周一亮,一回头,看见喻文州拽着发光的巨大蒲公英,从屋顶上悠悠地飘了下来。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他,夜色和淡淡的光呼应着,显得喻文州一张微微笑着的脸愈发柔和。

喻文州担心地说道:“你深夜里练习也不开灯,万一没看清楚,呼啦圈飞回来撞到你怎么办?”

哐,黄少天被飞回来的呼啦圈撞飞了。

倒地不起的黄少天:“你……你……”

蒲公英一转,一片绿光幽幽地闪过,喻文州微笑着坐下来托着下巴:“第一次见到你也是这样,一上来就用了治愈之光,想想还真是怀念啊。”

黄少天一口老血生生咽了回去,哭丧着脸说道:“要不是你,我本来能接住的!”

“哦?”喻文州顿时严肃起来,“这样可不好,少天,这说明你对剑的专注度还不够,今晚如果不是我,是别的式神经过,你又走神被呼啦圈撞了,他可是没有办法救你的。”

黄少天顿时竖起了眉毛,他想要好好理论一下他对于剑的专注度问题,以及如果不是喻文州,是别的式神在他练剑时经过,他连看一眼都欠奉,更别提会失神到被呼啦圈撞了的程度。

不料喻文州接着说:“所以我觉得应该陪你进行一个针对练习,你继续练你的剑,我在旁边干扰你,看看你对剑的专注度究竟怎么样?”

哇槽你是想要我命啊!黄少天内心文字泡疯狂刷屏。

可是他这时候拒绝未免太怂,黄少天不想失了面子,尤其不想在喻文州面前失了面子。

只能硬着头皮上了。黄少天视死如归地抓起呼啦圈。

第一下掷出,呼啦圈刚刚撞上木桩蹦出金光闪闪的暴击数字,他听到旁边传来幽幽的一声:“少天~~”

黄少天手一抖,强迫自己死盯着呼啦圈飞回的轨迹,还是稳稳地接住了呼啦圈。

扛住了。他松一口气。

接下来几次,黄少天都轻易地扛住了喻文州的干扰,渐渐地习惯了一点,他觉得没有自己想的那么艰难。

又一次,黄少天掷出呼啦圈之后,听见身后的喻文州打了个哈欠。

他累了,黄少天心想,这一次完了就不练了,回屋睡觉。

他这样想着,眼看着呼啦圈飞了回来,忽地耳边响起一个近在咫尺的清浅气音:“少天……”

一缕带着微微草木芳香的气息吹到脸上。

瞬间一道电流经过,黄少天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视野里的呼啦圈在不断接近,可是他大脑一片空白,已经完全忘了该怎么反应。

“嗷嗷危险!!”

呼啦圈飞到眼前时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一转身扑倒了喻文州,劲风呼啸着从他们身上越过去,轰隆一声巨响,廊下的三级台阶碎了。

小卢明天又要哭了。黄少天默哀三秒钟。

然后感觉有人在拉他耳朵。

“少天,你要在我身上趴到什么时候?”

“!!”黄少天连忙坐起来,不无羞恼地说道:“谁叫你,谁叫你刚才离我这么近的!”

喻文州好像没听到他在说什么,又打了个哈欠:“少天,我困了,不想走回自己的院子了……”

“那你可以睡在我这里呀。”黄少天脱口而出。

 

那一瞬间我真勇敢。一刻钟后黄少天躺在床上想道。

此时喻文州睡在他身边,伸出两只手臂抱着他,脸颊挨着他的脸颊。

一刻钟前黄少天问他:“文州,你为什么要抱着我睡呀?”

喻文州迷迷糊糊回答:“习惯了……以往都是抱着蒲公英,但是自从来到这里,因为怕把床压坏……”

黄少天没听清,说:“什么?”

喻文州又说道:“少天抱起来好暖和……”

黄少天脸一红,不说话了。

 

第二天卢瀚文要带他们去斗技。黄少天一听顿时不淡定了。

“小卢你没搞错吧,斗技场那么凶险带文州干嘛!他是个治疗唉,而且跑的慢吞吞的!会被欺负的!”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卢瀚文说道,“但是昨天有一个前辈跟我说,那是你没有认识到萤草爸爸的本质……”

“说我什么呢?”喻文州微笑着走过来。

“文州文州!”黄少天急吼吼地凑上去,“斗技场很凶险的你千万别去!里面的妖怪个个都很凶残,过一段时间还有个加攻击的buff,一不小心就重伤了好瘆人的我跟你说!”

“可是我很想试试啊,”喻文州掀开衣襟,展示出一身亮闪闪的攻击+暴击+的御魂:“小卢刚给我换了新御魂唉。”

黄少天傻了:“你们这是搞什么……”

 

3,2,1,斗技开始了,黄少天照例冲在了第一个,正准备跳舞,忽的看见了对面一个熟悉到欠揍的身影。

“叶修你大爷的!看我一剑削掉你的鸟头!”

“啊啊啊黄少不要!”卢瀚文发觉不好连忙大喊,但是晚了,三点鬼火跟着呼啦圈飞了出去。卢瀚文捂住眼睛:“完了完了黄少不跳舞队伍跟不上了要挨削了……”

喻文州好奇地看了看突然炸毛的黄少天,顺着他的目光望去,看见对面站着一只叼着烟头的姑获鸟,两只眼睛懒洋洋半睁不闭,似乎完全无惧黄少天的呼啦圈,正一脸嘲讽地开垃圾话:“年轻人不要这么大火气嘛,前几次输给哥是很正常的事……”

一句话没说完呼啦圈正中鸟头,duang地一下,姑获鸟瘦高的身影不见了,一个小纸人呆呆站在原地。

黄少天乐不可支:“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

他的圈丢出去十次也就能有一次把妖怪变成小纸人,叶修今天出门大概没看黄历。

省略中间噼啪砰乒的过程,结果当然是赢了。不过是险胜,最后对面剩余的对手是在卢瀚文的炼狱和喻文州的叮叮叮之中被收割掉的。

“抱歉啊瀚文,”下场后喻文州说道,“我还是跑的太慢,不然不会让好几个队友都重伤了。”

“没关系呀文州哥哥,”卢瀚文说,“我跟叶前辈他们有等级差距,能赢已经很开心了。”

这时候,庞然大物的影子罩在了喻文州身上。他转过头,看见黄少天坐在山蛙背上,居高临下一脸深沉的看着他。

他说:“文州,你知道怎样能够跑的快吗?”

喻文州问:“怎样?”

黄少天向他伸出一只爪:“上来,我带你体验飞一般的感觉。”

喻文州眼睛一亮。

卢瀚文在另一边叫:“黄少黄少!我也想坐!”

黄少天回答:“不行,这个不能给你坐。”他弯下腰,另一只爪拢在嘴边,用自以为压得很低的声音悄悄对卢瀚文说:“告诉你,上了我的车就是我的人,懂不?”

卢瀚文秒懂,顿时用一种奇异的亮晶晶的眼神看向了喻文州。

喻文州坐在黄少天身前,感觉到后面伸过来四只兔爪,分别挨上了他的腰和小腿,他感觉脸上有些发热,又有点想笑,只好悄悄捂住嘴,只露出两只弯弯的眼睛来。

山蛙郑轩:“压……压力……山……大……”(卒

黄少天:“咦咦咦怎么了?”

喻文州突然反应过来:“哎呀,我忘了把蒲公英放下了。”

“?”

喻文州把蒲公英往地上一撂。

只听轰隆一声巨响砂石飞扬,地板裂了。

黄少天:“卧,卧槽……”

 

End

 

吾等凡人永远不会知晓,草爸爸手里的蒲公英究竟有多重。

评论 ( 6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