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好久之前的脑洞了,当时说了要仔细画一画 嗯,于是就画了。。还有个小段子,时间太久了,一并复制粘贴过来,就当解释下我画的是啥。。。

剑网三藏花paro

-----

喻文州天资并不算好,轻功中最基本的一节“登萍渡水”,他较之别人也掌握的慢些。

他已经记不得了自己是何时完全掌握轻功的了。但总归是在遇见那个人之后的。

那一年,花谷的师姐带着喻文州去藏剑山庄游玩。师姐爱水,便向藏剑的好友借了条船,带着他徜徉在山庄水域之中,倒也见到许多别样的美景。

只是玩的尽兴,不知不觉中失了方向。九溪十八涧水路蜿蜒,这对师姐弟人生地不熟,竟分辨不出来时的路了。

无奈之下,师姐只得决定先去往高处探一探路,再回来接喻文州。临走之前,她嘱咐喻文州好好呆在原地,不要乱动。喻文州乖巧地点了点头,师姐知道他一向听话,便放心地运起轻功,凌波而去。

喻文州看着师姐的绣花鞋在水面上轻点几下,然后身形一展,画出巨大的墨鹰渐渐飞远,心中颇有些羡慕。他想,自己不知何时才能突破登萍渡水这一节……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不远处传来孩童呼喊的声音。

“小花花!”“我看到了一只小花花!”“小花花我在这里!”“看我看我!”

“……”喻文州本以为发出声音的是一群孩童,不料他转过头,却看到白玉栏杆的小桥上,竟只有一个孩子。

穿了一身黄澄澄的小藏剑见他转头看自己,更是兴奋,竟手脚并用的翻过栏杆,矮小的身体向着水面一跃——

喻文州差点就要惊呼救命了,却见小藏剑非但没有落水,反而脚步轻盈地踏水而来。

登萍渡水。这个孩子尚且年幼,竟能如此运用自如,其天资不必多言。

喻文州看着他轻盈的步子颇为羡慕。出神了一时,就见那孩子已经来到船边,他从水面上纵跃而起,一步蹬上半空,然而他没能控制好落下的动作,啪叽一声,整只叽栽到了甲板上,小脸都摔扁了。

大约是磕疼了嘴,小藏剑爬起来之后一言不发,像只小公鸡一样昂起头绷着脸对着喻文州。

喻文州被他逗笑了,他从随身的药箱中拿出药膏,轻柔地抹在小黄叽磕红的下巴上。大约是药膏的清凉缓解了疼痛,小黄叽不一会又兴奋起来。他一双眼四处乱看着,伸手拽过荷塘中的一只莲蓬,剥出青翠色莲子放进喻文州手心。

“谢谢你啦,我没带什么好东西,也不知道怎么报答你,不过我们西湖的莲蓬很好吃,就分给你吧!”

…………………………………………

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

怜子情如水……

数年后喻文州故地重游,昔日光秃秃的水面上已经布满了高过人头的莲花。明黄锦衣的青年踏莲而来,矫健的身姿在空中一个翻跃,稳稳地落在他的小船上。

“文州文州想死我了说好的八月十五来呢你怎么可以迟到&*%$#……”

“让少天担心了^ ^"

---------

祝我cp圣诞快乐!(虽然内容跟圣诞节半毛钱关系没有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