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飞鱼集】浩瀚尽头(下)

cp黄喻 九州paro

羽人们修船的工作进行得并不顺利,因为地处深海,小岛上的树木类型也极为缺乏,各种材料都需要寻找替补。往往是随船的工匠们反复研究许久,修船工作才推进一小段。这样一来,完工启航的日期只好一再拖延。

黄少天倒是乐得自在,他不懂这些专业的技术内容,顶多把握一下人员调度的问题。这些天来,他与喻文州相处得很是融洽,几乎天天黏在一起,连带着羽人与鲛人也渐渐混熟,现在偶尔见到有鲛人从船上爬过去,羽人们也都见怪不怪了。

 

黄少天找到喻文州的时候,正看到他坐在露出海面的一块小小的礁石上。他安安静静地坐着,腿上趴着一个小脑袋,却是卢瀚文亲昵地挨在他身上,不知道在说什么悄悄话。

喻文州很喜欢这个小鲛人,黄少天是看得出来的。往日里他没有觉得怎么样,只因卢瀚文调皮也听话,很懂得点到即止,是招人喜欢的那一类孩子。但是不知为何,这么多天过去了,现在乍然见到他们这样亲密地挨在一起,黄少天心里忽然有点泛酸。

一秒,两秒,喻文州还是没有注意到他。

黄少天哀怨地在天上盘旋。

过了好一会,喻文州终于发觉了笼罩在头顶的宽大羽翼投下的阴影。他抬起头来,对着天上的羽人微笑,虽然听不到他说话,但是黄少天可以想象他说“少天怎么不下来?”时温柔的语调。

黄少天哀怨地看着卢瀚文继续盘旋。

卢瀚文莫名地觉得脑后寒毛一竖,他抬起头,看到天上的羽人望着他,脸都黑了。然后他听到了自家首领的轻笑,喻文州摸了摸他的脑袋:“自己去玩吧。”

卢瀚文缩缩脖子扮个鬼脸,蹑手蹑脚地窜回水里飞快游走了。黄少天收起羽翼降下来,顺势一伸手把喻文州圈在怀里。

突如其来的拥抱让喻文州吓了一跳,他有些迟疑地慢慢扶上黄少天的肩膀,问道:“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挨近了他的脸,温热的呼气扑在他的脸上,喻文州不由自主地微微一缩,就见那人凑上前来,鼻尖触到了他的鼻尖,一双粲然的眼睛直视着他。 

“文州,”黄少天露出灿烂的笑,“你想不想飞?” 

喻文州尚未来得及回答,眼前忽然白光一片,数丈长的白色羽翼伸展开来,身周无数气流汹涌而起,整个身体骤然一轻。 

飞起来的一瞬间,黄少天感觉到喻文州的双手抓紧了他的肩膀,那双化出不久、还有些不灵活的脚微微颤抖着贴近了他的小腿。这让他的内心产生了隐隐的兴奋,他牢牢抱紧喻文州的身体,只觉得胸腔中有莫名的情绪在飞快地生根发芽,就要长成参天大树。 

耳边皆是呼呼的风声,喻文州第一次如此近的看到黄少天的脸。高远旷渺的天空被拉近了,阳光照耀到黄少天的脸上,他的眉眼间都跳跃着细碎的光芒。白色双翼的羽毛边缘有着淡淡的金色,不知是反射的阳光,还是被他的金发映上了颜色。身周传来高于体温的热烈温度,他有一瞬间的恍惚,仿佛眼前的人是太阳化生一般,就要将他烤化了。

然后那太阳化生的人俯下脸来,有柔软的触感落在唇上。

亲吻到喻文州的那一刻,黄少天闭上了眼睛,心里仿佛炸开了盛大的烟花,他还平稳的飞在天空中,却早忘了自己身处何方。

今天的阳光有点闪。地面上视力出众的羽人们纷纷捂住了眼睛。

 

只是无论木兰长船的破损再如何严重,也终究有修好的一天。他们都曾想过当这一天来临,他们还能不能像最好的故事里一样,永远在一起。

然而答案是否定的。喻文州作为鲛人族群的首领,不可能抛下一切跟随黄少天去往宁州;而黄少天是属于森林大地的羽人,他也有着应负的责任,无法留在这茫茫海上与喻文州长相厮守。

他们终究要面临不可避免的分别。

 

 

木兰长船修复完毕的时候,是一个夜晚。

夜空中没有一丝云彩,星辰之光便异常的明亮。平静的海面犹如一块望不到边的巨大的镜子,倒映得整片海水中都是荧荧的光芒,分不清是星辰的倒影,还是海底鱼类发出的幽光。

忙碌多日的羽人们终于有空摆出果酒和筵席,庆祝这项工程终于竣工。他们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谈笑饮酒,有的走上甲板,眺望夜晚无边无际的海面。

这时他们听到了歌声。

 

那是宁州流传的古老歌谣,讲述天空与大地相爱,却不能在一起,于是天空将爱写在雨雪霜露上抛向大地,而大地将它们化成河流不息流淌。唱歌的人声音纯净而悠远,歌声清亮辽远不知从何处传来,曲调低回,包含着快要溢出的深情。

大概是静谧的夜色勾起了思乡之情,不知是谁先停下了手上的杯盏,跟着歌声轻轻唱了起来,渐渐地羽人们纷纷开始唱和,一时间整片海上都飘荡着渺渺的歌声。他们仿佛回到了宁州苍青色的树林里,夜晚的星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撒落下来,落在他们白色的发上衣上。他们走上密林深处的崎岖道路,齐声低唱着朝拜的圣歌,远处的树冠上露出高大而轻盈的神殿。 

 

歌唱到尽头的时候,黄少天感觉到身边人伸手抱住了他。

他说:“文州,我一定会回来找你。”

喻文州不说话,他抱住黄少天的肩膀,低头亲吻他的眉毛和眼睛。

黄少天闭上眼睛,感受到柔软的嘴唇慢慢地磨蹭过鼻梁和敏感的眼睑,他搂紧喻文州,呼吸都喷在他的耳后:“文州,我……还有一个心愿。” 

喻文州仿佛读懂了他心中所想,嘴唇向下移动贴上他的:“好。” 

那一夜的繁星明月,永不停息的深海涛声,都揉碎在了一番辗转缠绵的梦境里。那大概是他们做过的最美好的梦,美好得即使面临漫长的别离,当他们思念起彼此,也甘之如饴。

 

第二日鹤雪亲卫来到黄少天所在的主舱,报告全船上下已经收拾停当,可以启程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示意他稍等。

透过薄薄的屏风亲卫看到内室的床榻上隐隐约约卧着一个人影,但是他不敢多问。黄少天倒不避讳,他拿起一旁的披风走到内室,俯身用披风包裹住床上的人,动作轻缓地将他抱起,走出了舱门。

昨夜到最后喻文州确实是累极了,连秘术都无心加持。在他熟睡之后,经过一夜,双腿已经不知不觉变回了鱼尾。

黄少天臂弯中抱着那人修长而微凉的身体,他走到海边,小腿都没入了水里。然后他半跪下身,亲吻了怀中的人,就要放手让他沉入海水。

一双手抚上了他的脸庞。他听到喻文州轻轻开口:“少天,我不惧怕别离。也不担忧要等你多久。”

——“你我相遇,就是永恒。”

 

……

--------------

 

孩子努力睁大困倦的眼睛,问道:“那后来呢?鲛人和羽人重逢了吗?”

老人笑呵呵地捻了捻烟斗:“那就是另一个很长的故事了,今天讲不完啦。”

孩子已经开始眼皮打架,她迷迷糊糊地问:“那爷爷以后还会跟我讲吗?”

叼着烟斗的老人须发皆白,一双眼睛却异乎寻常的明亮:“有缘遇到,就再给你讲讲。爷爷这一趟出来的时间有点长,该回家了。”

孩子实在很困了,不一会就闭上了眼睛,呼吸开始变得绵长。老人见孩子睡熟,起身走出了船舱,他抬起头,晴朗无云的夜空中,繁星满天。

锐利的眼神锁定了其中的几颗星,他在心中飞快地估算出了方向和距离,然后露出了开怀的笑容。

他挺直了佝偻的脊背,对着天空张开双臂。

 

孩子被人们的惊呼声从梦中吵醒,她扒上窗户抬头看去,只见漆黑的夜空中,一个白色巨鹰般的身影拍打双翼,向着远方飞去。那个身影越来越小,渐渐地化成了一个小小的白点,消失在了茫茫天海之间。

 

Fin

~~~~~~~~

PS:几天前脑补了年老的少天是什么模样,觉得形象上大概有点像《魔戒》里的甘道夫 ̄︶ ̄总之是一个又萌又帅的老头纸(邓布利多点头 ̄▽ ̄

评论 ( 1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