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全职/九州同人】天启乱雪35

主CP黄喻 九州背景+全职人物设定

章三十五

 

 

他从森林苍郁的国度启程。离开重重叠叠的密林,他们依靠秘密的船只补给,飞过一望无际的天拓海峡。

他跟随队伍登上云端,不间歇地飞行数个时辰,跨越了重重刀兵封锁的沿海边境。

他想起临行前祭司苍老的脸,老祭司拖着沉重华丽的衣袍,依次将手放到他们的头上,为他们祈祷。

“你们,都是从每个城邦中挑选出来的、最优秀的战士,”他说,“等待你们的,也许是你们此生最快、但也最遥远的征途。”

他讨厌老祭司有气无力、上气不接下气的命令,但是他必须认真听着。因为出门前,父亲亲口对他说,这一次,他将接受的任务关系到未来整个家族的存亡。

“去吧,我最强的年轻人们,”祈祷完毕的大祭司抬起头,他望向远方,雪白的须发怒张起来,浑浊的眼中闪出希冀的光。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他的声音变得洪亮沉郁:“去带回我们最后的珍宝!”

 

这段日子过得分外平和安宁。

黄少天向来无法无天,虽说名义上他是随护魏琛的长姐,但是这位女军候向来将他当做亲侄子一般看待,也不拘着他,他得了自由,便天天往喻文州那里跑。甚至有几次彻夜不归,第二天回到驿馆以后,同行人等也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黄少天既收了卢瀚文作徒弟,便也在如何训练小家伙上花了许多心思。喻文州为卢瀚文挑选的那把剑,多少征询了刘小别的意见,而刘小别相比黄少天虽然资历不足,但挑出的这把剑距离黄少天心中所想的剑器也不过只差毫厘。黄少天索性寻了一处工坊开炉锻造,将那把剑修成了最合适的尺寸和重量。

有了黄少天监督指导,卢瀚文纵然初学浮躁了些,黄少天严格些,便管住了他。他毕竟生性聪慧,也很快适应了把握重剑的练习。

 

这天夜里,刘小别正在自己房中睡着,半夜里耳中传入一阵细微声响,他身上既有着剑客本能的警觉性,便很轻易地醒来了。然而他人虽醒,却并没有遇到危险时浑身一绷的警觉反应,却是直觉告诉他并非是危险。

他睁开眼睛,不动声色地环视了一圈屋内,等双眼渐渐适应了黑暗后他仔细看了看,隐约见到地面上一道水痕,心里一动,连忙坐起身来,果然看到床脚蜷着一团鼓鼓的被子,被子团上只露出一个圆圆的脑袋。

卢瀚文由于夜晚吸收月力,以便白日化作人形,他不得不夜晚待在室外的池塘里睡。但是昼夜交接时,卢瀚文又会被开始变化的身体惊醒,待到化出完整的双腿,他便会跃出池塘,披上池边准备好的棉被跑到最近的喻文州的屋子里,悄悄爬到他的床脚上,蜷成一团再睡一觉。喻文州睡觉很轻,有时被他惊醒,便会搂过他一起睡。

然而——虽然不知道小家伙为什么放弃了只有几步远的喻文州的房间,大老远地跑到自己这里来——想想多半与黄少天有关——但是,还真是让自己难办。

刘小别托着下巴,打量了脚边的被子团几眼,心说,真的要把这小孩抱到自己被窝里,是不是……有点太亲近了。

他静静地看着卢瀚文露在外面的脑袋,小鲛人保持着一个婴儿在母体中蜷缩的姿势,头微微低着,耳上两只还没消失的鳍随着呼吸轻轻颤动。不知为何,他心里有些莫名其妙的感觉,想要伸手抱抱他,却又不知为何生出了些许的怯意。

而在他之前十余年的人生中,他从来不曾有过怯意。

卢瀚文醒来的时候天才稍稍亮,身边十分温暖,仿佛置身于一个人的怀抱之中。他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身周不过是多了一床被子。

被子裹得十分严实,身前身后地裹了一周,蒙住了所有可能露风的缝隙。

被子上还留着另一个人的体温。

卢瀚文听到院子里传来飒飒的剑气破空声,他裹起被子跳着跑出屋门,正看到院中刘小别收剑转过身来,一双眼眼神清明地望向他。

刘小别早起练了许久的剑,在熟悉的剑风中,终究是扫荡了心头的那一丝不平静。然而当他转头看到卢瀚文孩子般的蹦跳着跑出来,竟是情不自禁的又生出了些微犹豫。

我何时有了这样麻烦纠结的感情。刘小别皱眉。

他把卢瀚文从头看到脚,皱着眉问道:“既然醒了,为什么不穿好衣服?”

卢瀚文无辜地看着他:“衣服,没有。”

刘小别顿时扶额。他怎么忘了,这孩子的衣服,自然也是在喻文州房里的……

“你进屋等着,我去给你……”然而他话说到一半,突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卢瀚文既然跑到了自己这里来,说明黄少天昨晚肯定是留宿在喻文州房里的,如果这时候自己过去打扰,岂不是……很可能会被冰雨扎个窟窿。

想到这里刘小别脸一绿,收了剑一言不发地向屋内走去,卢瀚文见状虽然有些奇怪,但还是乖乖地跟在后面,还顺便关上了屋门。

小孩在外面晾了一会,一进到温暖的屋内,便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哈欠。他拉住刘小别的衣服,轻轻摇了摇他的手臂:“还要睡。”他说。

刘小别放下剑转过头,看到小孩大大地眼中蒙着一层迷糊的雾气,心里不由得一软。他叹了口气,摸了摸卢瀚文的脑袋。

“好,睡。”他说。

 

“文州文州你又在看星星,星星有意思么?有我好看么?”

喻文州摆了一桌的算筹,手上还夹着两片,正对着夜空默默计算,冷不防的一人从背后扑来,碰歪了他手边的一枚算筹,这些算筹的摆布本是环环相扣,一片接着一片,这么一碰,便几乎全乱了。喻文州叹了口气说道:“星星没有少天好看,可是比少天安静许多呀。”

“哼,你嫌我吵,那也没用,反正我总是要吵你一辈子的。”黄少天眯着眼看了看桌上的算筹,凭着惊人的记忆力和灵活的双手,迅速将打乱的算筹摆回了之前的模样。

喻文州挨个摸了摸,竟与心中的算式相差无几,不由得有点惊讶,“想不到少天倒很有算学的天赋。”

“我才不学,你这几天一到晚上就算算算,都不理我。”黄少天挂在喻文州身上,问道:“你心里装着事,对不对?你在算什么,为什么不能告诉我?”

“不是不能告诉少天,”喻文州神色有些凝重,“而是我也不清楚……不知为何,我虽尝试多次,但我总是隐隐觉得,我得出的每一个结果都是错误的。”

他笑着放下了算筹:“不过少天无须担心。我想只等此事一过,我回去见一见先生,或许就有了答案。”

 

评论 ( 3 )
热度 ( 57 )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