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全职/九州同人】天启乱雪27

主cp黄喻黄

九州背景+全职人物

开学忙成狗。。。

章二十七

 

黄少天梦到了草原。

那是傍晚时分,夕阳的光芒染红了天空,将远处的草原涂上赤金色。他驱赶着马群,沿着波光粼粼的铁线河,向远处的小山下行去。

他将马儿一个个赶回马厩拉上厩栏,然后迫不及待的跑进小小的帐篷,帐篷里老合萨背对着他,佝偻着身子,正在盛一碗热腾腾的羊奶。

然后有人从他身后大笑而入,口中说道:“想不到这草原荒僻之处,竟藏有隐世高人,后学晚辈前来拜访,还望前辈不要怪我唐突。”

老合萨头也没回,淡淡地说道:“华族人,请直说你的来意。”

那时的黄少天还听不懂这些话,也不知道他们究竟谈了什么,后来回想,也悉数记不得了。

 

黄少天悠悠醒转时,天色已近傍晚。身下的马车轻轻颠簸着,夕阳的光芒透过白色的车幔,恍惚地照在脸上。

喻文州侧对着他望着窗外,侧脸被夕阳镀上了一抹淡淡光晕,显得柔和而温暖。

他喃喃地说:“文州……”

喻文州转过头来,对他微微一笑:“你醒了,什么事?”

黄少天眨了眨有些迷蒙的眼睛,问道:“文州,你有父母吗?”

“我……”喻文州脸上笑容一僵,但他立刻笑道:“少天是想念父母了吗?”

黄少天从迷蒙中缓过劲来,不开心地皱了皱眉:“我从来没见过他们,也不想他们。”

他眼神清明地望着喻文州:“文州,你的父母是什么样的?”

喻文州垂下眼睛,犹豫半晌没有回答。黄少天见状干脆坐起来,一转身扑住了他:“文州文州文州你告诉我吧,我想多知道一些关于你的事,你为什么不说话?是不是你的父母对你不好?没关系啊,我总会对你好的,哈哈。”

喻文州凝视他半晌,抬手抚了抚他的头发,说道:“我不记得。”

“不、不记得?”

喻文州叹了口气:“我十岁那年家乡变故,醒来时不记得过往,身边只有先生。先生说,我的父母知道劫难将至,因此将我交托给他。那些往事先生似乎不愿提起,我也不便多问。”

黄少天见他难过,便抱紧他蹭了蹭:“没关系的文州,我也没有父母,我陪着你呀。”

 

直到有一次魏琛喝醉了,他们那天的谈话才被黄少天软磨硬泡地套了出来。老合萨看似冷淡,却是十分关爱黄少天。也许那时他知道自己大限将至,于是下定决心将黄少天完全托付给魏琛。那一次谈话,他仔细地将黄少天性情喜好,以及身世来历告诉了魏琛。

黄少天的母亲属于一个已经消失的小部落,在草原部落兼并的战争中,被吞并小部落多不胜数。而他的父亲却是属于瀚州草原上一个极其特殊的部落——朔北部。他们有着草原上最为凶猛的“狼骑兵”——以一种体型巨大的座狼作为骑兵的坐骑,他们的作为残忍暴戾,又以狼为图腾,草原上的人们认为他们的身体里流着狼的血液。此时的朔北部还没能在草原争夺中占领属于他们的家园,他们在贫瘠的北方流浪,只偶尔返回草原掠夺,他们并不掠夺牛羊和骏马,他们只是需要女人。他们趁夜冲进牧民的寨子里,强暴所有的女人,在十个月之后,他们又会回来,抢走所有的婴儿,杀光所有的男子,因为不能留下任何一个可能的牧民父亲,从此这个孩子只属于朔北部的狼群。

这个小部落中有一个女子,她生下了一个狼骑兵的孩子,但是她不甘屈辱,将这个孩子遗弃在了荒原之上。孩子被路过的老合萨救起,老合萨知道这个部落的遭遇,然而他无能为力。

后来,黄少天随着魏琛回到这片草原上时,老合萨只剩下了一座孤坟。

 

喻文州听完,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得默默伸出手回抱了黄少天。两人这般静静待了一会,喻文州忽地转头看向车帘外,然后他轻轻抚了抚黄少天的头发,微微一笑:“少天,你看这是哪里。”

黄少天抬头,看到了一晃而过的城门。

“天启?!”他惊得立起身来,头砰地一下撞上了车顶:“哎呦妈呀!”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拉他坐下:“少天惊讶的什么?”

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文州,我们当时从天启出发走了整整一天,为什么这回半个下午就回来了?”

喻文州笑而不语。

“文州你真厉害!”黄少天一高兴,又要扑上去。却见喻文州探身对前面的车夫说了一句:“辛苦了,就到这吧。”

“好嘞!”车夫爽朗一笑,勒停了马匹。

“哎?”黄少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得跟着喻文州下了车。此处是天启城外的一个小集镇,喻文州走下车来,却是径直向着一座小小竹楼走去。

黄少天抬头看了看,就见那竹楼门口正正地挑着一个写了“酒”字的布招。

却见喻文州轻车熟路地走到柜台前,招呼道:“老板,来一坛青阳魂。”

“青阳魂”,是瀚州青阳部特制的名酒。它在北陆的名字叫做“古尔沁”,在东陆则有“青阳魂”的美名,它闻着虽然像是果子的芬芳,却是最烈的美酒之一。

店老板闻言转过头看过来,两眼一亮,说道:“哟,是喻公子!您可好久没来了啊。怎么,这次一来便要了这么烈的酒?青阳魂的名气可不是讹传的呦!”

这乡间小店的青阳魂多半兑了水,大多名不副实。喻文州也不和他计较,只笑道:“今时不同往日,既然家师喜爱,总归还是要孝敬一份的。”

店老板脸上露出热情的笑容,说道:“喻公子果然是知书达理。您稍待,马上就给您上酒来。”

 

直到喻文州接过那坛酒,走出店门时,黄少天还处于怔愣的状态中,喻文州见他如此,也只是笑了一笑,只轻轻拉过他的手,牵着他慢慢地走在小镇的石板路上。

一路七转八转,最终喻文州停在了一个小院前。

他敲了几遍门,却不见人应。他只得轻叹一口气,抬手直接将门挥开。

喻文州走近小院,便听到了院中假山后传来的微微鼾声。他转过假山,放下酒坛,颇有些无奈地推了推地上醉成一摊烂泥的人:“老师,别睡了,你看谁来了。”

魏琛身上只套了中衣,一件辰月的黑袍被他乱七八糟地裹着,大半染了酒渍,铺在地上。听见声音,他眯缝着眼看了看,模模糊糊地只看见了喻文州,便咂咂嘴翻了个身,又要接着睡去。

喻文州回头看了看黄少天的表情,只见黄少天呆呆的望着魏琛,两个眼圈肉眼可见地慢慢红了。

他站起身轻轻抚了抚黄少天的背,有点担心他内心激荡过度,“少天……”

黄少天跨前一步,带着两个红红的眼圈,直接一脚踹了上去。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