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全职/九州同人】天启乱雪26

主cp黄喻黄

九州背景+全职人物

章二十六

 

方士谦将结好的术印抛出,叶修脚下瞬间腾起了一圈紫黑色的火焰,他连忙跳起冲出火圈。沿着他闪避的路线,咒印之圈一个接一个的冒出,却都被他加速甩开,他越过树冠落在地上,直接向着方士谦疾攻而去。

叶修出手速度极快,他追着方士谦缠斗,方士谦便用不出大规模的秘阵制住他。而叶修为让唐柔和罗辑顺利脱身,早将千机伞给了罗辑。此时他手中提着的是唐柔的枪。那杆枪是普通的战枪,自然不如千机伞那样的魂印之器。两人时不时近身缠斗,方士谦闪身避开叶修的几记斜刺,但是他的速度完全比不上叶修,就在枪尖即将刺入他身体时,他手臂一抬,竟是以手掌护在身前。叶修的枪触到了他的掌心,只听“嗞”地一声轻响,枪尖与掌心接触的地方冒起丝丝白烟,待叶修收回枪时,原本尖锐的枪尖已被融得圆了。

叶修和方士谦虽然只曾经交手过一次,但对彼此都是印象深刻。加之辰月与天罗在之前的一段时间里是死敌,彼此之间互相对付的手段不知有多少,两人兀自在一旁斗得天昏地暗。

方士谦激战之中偶一回头,却见唐柔已没了踪影,断崖下一个白色的伞面悠悠飘荡向着云烟缭绕的崖底沉去。两个身材纤细的羽人体重加起来也比一个成年男子沉不了多少,这为叶修量身打造的千机伞倒是被他们控制得颇为平稳。

“罢了罢了,”方士谦微一摇头,冷冷看向叶修:“既然你肯为了他们亲身来打掩护,今日把你留在这里,你就不要怨天尤人了。”

在他身后,邓复升已将优秀的阳部弟子组织妥当,数名弟子快速奔至小院数个角落,迅速结起了阵法。

 

“那个家伙不会真死在这里吧?”黄少天双手双脚并用,紧紧攀在断崖下一处几乎垂直的崖壁上,用身体把喻文州夹在岩壁之间。

方才趁着叶修吸引了方士谦的注意力,黄少天带着喻文州一溜烟跑了,但是眼见叶修陷入重围,他又生出些愧疚来。

“我觉得不会,”喻文州答道,“之前有很多次,所有人都认定他会死,结果此人活到了现在。”

黄少天努力作出一个惊讶的表情,“真的?”他的面部表情一向丰富,这样瞪大了眼睛,天光照耀下,此时与他几乎是脸贴着脸的喻文州感觉自己面前有一双黄澄澄的大猫眼。

喻文州转开脸悄悄地笑了:“放心吧,叶修主动前来,师兄却是仓促布阵,他不会死的。”

“哦,”黄少天点点头,顿时不再担心叶修了,“那咱们现在要一点点爬下去是吗?文州,你有没有什么法术是能把你绑在我背后不掉下来的?实在不行咱们悄悄爬上去在上面准备好了再下来?哎就是有点冒险……”他有点犹豫,因为这危崖几乎没有落脚之处,他能够借用冰雨在岩壁上腾挪,但是却没有多余的手来护住喻文州。

“以少天的身手,如果没有我的话,一个人爬下去能行吗?”

“当然没问题!呃……”黄少天不假思索地接了一句,然而一看下方云雾缭绕几乎看不到底的山谷,又有了一点点动摇。

“少天不必担心,这崖壁几乎完全竖直,若是你不慎跌了下去,我自会在下面接着你。”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啥?”黄少天一愣,他还担心喻文州会摔下去,怎么喻文州倒先替他想好退路了?

“文州你……你要先下去?你怎么下去?”

喻文州拍拍他的左臂:“你松开手,让我跳下去就好。”

黄少天吓得一激灵:“那怎么行!这万丈悬崖跳下去还不得……哦哦我知道了文州你一定是有什么厉害的术法只要在落地之前轻轻一挥手就摔不着了对不对?”

喻文州低眸笑了笑:“……算是吧。”

“那我跟你一起跳吧!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法术有多厉害!”

“哎,别!”喻文州急忙抓住他的肩膀,“我这个……术法只对我一人有用,你别乱来。”

“啊这这这难道要让我看着你自己跳下去?”黄少天觉得心里不大舒服,“那不行,文州,你还是得给我说清楚,你看这个地方也看不到底,你跳下去会怎么样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就这么看着你一个人跳下去,我心里肯定发慌,我一慌,手搞不好就滑了~我手一滑~~”

“好好好,唉,真是拿你没办法……”喻文州无奈扶额,只得慢慢解释:“身负无方幻境者,刀剑加身不可伤,烈火深渊皆如无物。我的身体是无方幻境的媒介,外力对我无法造成任何伤害。当然此事太过玄妙,少天若是不信,不妨拔出剑来,对我——”他微笑着伸出手掌,手指并作刀状,对着自己的脖颈比了一个割喉的姿势。

“……”黄少天难得的哑口无言,他觉得信息量太大要被吓傻了。这莫名其妙的,怎么事情就发展到喻文州要自己砍他一剑的地步了?

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可能对他拔剑?

可是不拔剑,不就要眼睁睁看着他自己跳下去?

……但是好像拔了剑也是要眼睁睁看着他自己跳下去?

“少天再犹豫,师兄就要发现我们了。”

“呃……好,那我,我相信你!”黄少天磕磕巴巴地说着,所幸他总算找到了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不管怎么说,总是要相信文州的。

他颇为艰难地收了收左臂,为喻文州让出道路。喻文州脸上带着一丝戏谑的笑,抬手正了正他的脑袋:“少天还是别看了,不要手滑~”

然后他只觉得喻文州的长衣长袖轻轻从他身侧擦过,带起一阵微风,身边便没了他的气息。

 

崖上小院里,叶修手中的枪已经被融掉了大半枪头,这时阳部弟子的结好的阵法兜头罩下,叶修登时举步维艰。阳部弟子们一步步缩小阵法范围,眼看叶修即将被困。

这时一名黑衣教徒疾奔而来,在院门前站定,喊道:“教宗有令!请教长手下留情,勿要留难此人!”

方士谦眉头一皱,转头问道:“教宗出关了?”

黑衣教徒恭恭敬敬答道:“是。”

方士谦悄声嘀咕了一句“早不出来,偏这时候出关”,颇为不爽地挥手示意阳部弟子停下动作。向着叶修说道:“你做了什么?”

叶修活动了一下肩膀,笑嘻嘻道:“方老狐狸,咱们以后就是盟友了,还得请你多关照啊。”

“别,你这声‘老狐狸’我可当不起。要滚快滚。”

 

黄少天眼见喻文州消失在烟雾之中,还是不由得有点心慌,他用最快速度一口气爬下了崖壁,直到看见喻文州安然无恙,他才松了口气。

两人立刻启程离开山谷,步行许久,才在一处山道上找到一个驿站。折腾了这大半天,两人都十分疲累,便索性雇了一辆马车,向着山外赶去。

黄少天在天墟之中很长时间都处于疾速奔跑状态,之后又马不停蹄地攀山壁走山路,此时虽然马车颠簸,却终于能好放心地休息一番,他一进马车便瘫在座椅上大口喘气,想是累坏了。

喻文州坐在一旁,听他喘得厉害,便不由得有些担心。又见他原本红润的脸色变得更红了,热度一点一点爬上他的身体,不一会黄少天露在外面的皮肤就变得像煮熟的龙虾一样,直看得喻文州心惊肉跳。

他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倾身向前,伸出一只手轻轻放在了黄少天剧烈起伏的胸口。黄少天睁大了眼睛,一瞬间他的脸又红了一个度。

感受着顺掌心传来的扑通扑通的心跳,喻文州闭上眼睛,开始低声吟唱。不一会,黄少天的胸口起伏便渐渐平复下来,皮肤上的潮红渐渐退去,恢复了正常的肤色。只不过他微红的脸颊却一时半会退不下去了。

喻文州睁开眼时,就见黄少天抓着他的手,脸颊红红地望着他,说道:“文州,这也是你的秘术,对不对?”

“是。”喻文州一怔,目光微一游移,“你信则真,不信则假。”

“我信。”他话音刚落,黄少天紧接着回答。他眼中带着明亮的光芒,“我相信你是真的,你为我做的也都是真的。我……哎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哽住了,只是紧了紧握着喻文州的手,好像这样就能将心中说不清楚的情感传递过去。

喻文州却忽然伸手盖住了他的眼睛,他将黄少天的脑袋托起,让他枕到自己腿上,给他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然后轻声说道:“折腾了这许久,少天也该休息了,有什么话,等你想好了、有力气了,我再慢慢听你说。”

黄少天听了这话,似乎是想了想,终于还是安安心心闭上了嘴。他抬手将他衣袖一角抓在手里,像个满足的孩子一样偷偷扬了扬嘴角,然后放任自己疲累的身体沉入黑甜乡里。

待黄少天的呼吸变得匀长,喻文州才放开捂着他双眼的手。他静静凝视了一会青年熟睡中舒朗的眉眼,然后不知为何,忽然觉得心脏跳漏了一拍,有热意从胸口涌上来,晕红了满脸。

评论 ( 1 )
热度 ( 48 )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