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全职/九州同人】天启乱雪16

主cp黄喻黄,有卢刘卢出没,

九州背景,全职人物

章十六

 

徐景熙的马车才刚刚出门。黄少天一路冲刺,虽然晚了一步,终究还是追上了。

“黄少……”徐景熙一脸无奈。

“大家各忙各的啊不用管我,我就搭个车,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别跟我客气啊!我跟你们说啊我以前跟着师傅走南闯北,东陆北陆我都逛过,出门在外的事懂得很,绝~对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这一路上咱们还得互相照应着,大家别见外啊,别见外!”

从天而降的剑客轻盈地落上车辕,将负责交替赶路的两位车夫吓了一跳。他一只脚蹬上车轼,带着大大的极具亲和力的笑容,手舞足蹈的发表了以上演说。然后不顾车夫们目瞪口呆的表情,动作轻巧地从两个人高马大的车夫中间挤了进去,钻入狭小的车厢。

“这车还真够小的。”黄少天发现直不起身,只得挤过去坐下,有点嫌弃地抱怨了一句。

这辆马车制作得颇为精巧,车厢整个上半部分都是通透的车窗,用四角的细柱支撑着车顶,车两旁长长的白色车幔几近透明。车顶成微微凸起的拱顶状,虽然低矮,却显得还算透气。

然而这毕竟不是达官贵人坐的马车,原本车的设计就只能坐一个人,徐景熙端坐在车厢正中,他的长衣就已经铺展覆盖了大半座椅。见黄少天挤过来,他便只好向一旁让了让,黄少天坐下,压住了他大半衣襟。

这么一压,徐景熙肩臂的衣衫便有些紧,他有些不适地向一旁移了移,然而下一秒就被黄少天一把揽住肩膀,不由自主地挨了回去。

“你呢,既然文州他这么信任你,我也不跟你见外了~老实说吧,你说什么任务在身,是不是要去找喻文州?”

纠结半天,还是这回事……徐景熙故意板起脸道:“怎么,黄少连去哪都不清楚,就贸然地上了这马车?景熙说了另有任务在身,这车自然不是去找公子的。”

“切,”黄少天放开他,头向后一仰,在狭小的车厢中翘起了二郎腿,“可我觉得你就是去找他的。再说了,你说什么我就信什么啊?跟你说,我的直觉一向很准的,这件事我觉得是,那就有八成是!”

徐景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黄少的直觉这么准,怎么被公子蒙了都没发现?”

黄少天一下子蔫了,他小声嘟囔道:“不是还有两成不准的吗……谁知道他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眼,我都答应保护他了,他还连我都骗……”他神色中没有被欺骗的怨恨,反而带了一点委屈,好像被抢走了糖葫芦的孩子。

有那么一瞬间,徐景熙觉得眼前这个少年有种小狗似的可爱,于是他不自觉地伸出手,轻轻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

直到黄少天有点惊讶地看向他,他才反应过来收回了手,心中还有些柔软,但是口中却不得不硬下来道:“那黄少就这么跟着,可别后悔。”

黄少天没有接话,他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好像上面还残留着徐景熙手指的触感。刚才那个温柔的眼神是错觉吗?不会吧……

他愣愣的想,不愧是喻文州的贴身管家,想必是相处的久了,连眼神都和他那么像。

 

马车一路向南,从郁非门出天启,两名车夫轮换着一路疾奔,除去中间两次停下来打尖,几乎是马不停蹄地一直赶路。只见窗外景色从车水马龙的城市,到郊外村庄,再到荒芜人烟的旷野,最终在入夜时分,马车驶入了深山。

一行人到达了山中的一家旅店,再次安顿下来。黄少天眼见这一路人烟愈发稀少,不禁疑虑,可见徐景熙面色镇定,他之前又打定主意跟随到底,总是不好意思疑虑退缩,于是一直忍住没问。

这一路颠簸疲惫,然而黄少天心中纠结,在床上翻来覆去,竟是许久未能入睡。一开始还只是纠结跟随至此前途未知,后来神思迷糊,一闭眼,脑中便浮现出一人温和又黯淡的眼神,指上发间仿佛又有了那种温柔的触感。只是那人的脸庞却朦朦胧胧看不清楚,那白衣人影举手投足间似乎确是徐景熙,然而这朦胧梦中他却总觉得那是喻文州。

他努力伸手想要拉近那人的脸庞,想要将他看清楚。似乎知道了他心中所想,那些朦胧迷雾缓缓散去,露出的人低眉浅笑,确是喻文州的样子。

那一瞬间黄少天好像明白了什么,然而他又好像忘记了什么,只是直愣愣地看着这犹如梦幻的人影,竟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但见喻文州微微笑着,施施然对他行了一礼:“辛苦少天这一路陪伴,只可惜再往前的路,少天无论如何不可跟随了。就此别过,有缘再会。”

“什么??你别走——”黄少天倏然惊醒,他一骨碌从床上爬起,见窗外天光蒙蒙亮,已是黎明时分。

他心中一惊,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旅店外,就见昨天停着马车的地方空无一物,徐景熙一行人已然无影无踪。

什么徐景熙,那是喻文州啊,一直都是喻文州!黄少天愤愤地锤了锤自己的脑袋,这一路上,那“徐景熙”一言一笑分明与喻文州一无二致,自己居然就以为是两人性格相似,轻易信了他!明明喻文州人就在身边,自己竟被他蒙得傻傻跟了一路!

他心中越想越气,一脚踢飞了一颗石子。他愤然之下,那石子去势猛烈,直接嵌进了旅店的门柱。

旅店老板站在一旁,被吓得心惊胆战,他战战兢兢道:“客官……可是恼你那同伴先走一步?”

黄少天这才发现旁边还站了个人:“怎么?”他颇有些不耐烦地说道。

“这……客官不要生气,不要生气哈,你那几位同伴也才动身不久,那位领头的公子临行前还关照了小人,说不要惊醒了客官您……”

“你说他们才刚走?!”黄少天一个闪身已经到了那旅店老板面前,他一把抓住老板的衣领,急切地问道。

“正,正是……山路坎坷,那马车恐也走不远……”

“他们往哪个方向走了?”

“那边,那边。”旅店老板忙不迭地指向一处荒无人烟的小道。然后他只觉得眼前一花,那剑客身影已然远去。

 

黄少天也不记得自己跑了多久,清晨的山中空气凉爽,倒是不致使他跑得大汗淋漓,然而崎岖的山路委实耗费了他许多体力。当他的视野中出现马车的时候,他迫不及待地大喊起来。

“喻文州——我知道是你!停下——等等我——”

然而马车听到了他的声音,不仅没有停,反而前进的更快了。

黄少天一瞬间觉得怒火噌噌冒了上来,他心想,这次你还想甩开我,做梦!

也许是因为愤怒,黄少天觉得身体里似乎又有了力量,于是他放开步子全力追去。由于马车行路颠簸,车夫不敢驾得太快,黄少天与马车之间的距离竟是不断拉近。

就在这时,黄少天发现有什么不对劲——马车前方,竟没有任何通路,而是一块赤裸的巨大山岩!

“喂喂喂你们别急啊看着点路啊!!”他急忙提气喊道,然而驾车的人对他的呼唤不理不睬,马车依旧直直地向山岩撞去。

“啊我不追了还不行吗你们快刹车啊混蛋——”在黄少天的惊呼声中,马车终于撞上了山岩,然而并没有人仰马翻的情况出现,马车穿了进去,整个没入了那片山岩中。

是幻象?黄少天一怔,然后加快速度,一鼓作气冲向了同一个位置。

几步之后,黄少天啪的一声,整个人撞在了山岩上。

他不可置信地摸了摸自己的脸,然而脸上微微发热的肿起告诉他,这是货真价实的石头,有病才会往上撞的那种。

黄少天不顾疼痛,狠狠一拳击在山石上。

“喻、文、州——!!”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