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全职/九州同人】天启乱雪13

题目来自河图大大的歌《拉萨乱雪》

主cp黄喻黄

九州背景,全职人物

章十三

徐景熙带着尚在昏迷的唐柔连夜驾车离开了别院。而几乎就在徐景熙走后一个时辰左右的时间,叶修也到达了王杰希的府邸。

他轻巧地吊在附近一座建筑的屋檐下,将整个身体隐藏在黑暗之中,贴紧身体,完美地融入了这片黑暗,连双眼的反光都被收敛。

片刻之后,屋檐下黑暗的空间中,一双细长的碧绿眼眸缓缓睁开。

这种秘术与辰月秘术“枭瞳”类似,“枭瞳”可以令人在绝对黑暗中感知发热的事物,而这种秘术更侧重于应对敌人的攻击,能够看到气流的运动和细微的变化,对秘术引起的波动尤其敏感。是葵花朝时期天罗阴家为针对辰月推敲出的秘术。

此时叶修的视野里,王杰希府邸上空笼罩着一层透明的结界,虽然这样看并不能分辨那是什么秘术结界,但是整个院里有能力支持这种规模结界的,也就只有喻文州与王杰希了。是以这个结界是什么也并不难猜,密罗与填盍系的秘术士,最擅长用的就是迷惑类的阵法。

叶修虽强,可是对面早已布好了陷阱还要往里面跳,却也不是他的风格。此人从来不按常理出牌,当然不能顺着对手的心意走了。

不能跳屋顶,那只好从正门进。于是他从屋檐上一跃而下,径直走到了王府的大门前,直接抬手——用力扣上门环。

“当——当——”浑实的声音悠悠地传了出去,不知惊醒了多少左邻右舍。

门童睡眼惺忪地落下门闩,将大门打开了一条缝。然后他只觉得黑影一晃,眼前空无一人。

他揉揉眼睛,方伸出头想看看门外,就听身后一个清越的少年声音道:“公子命晚辈在此等候多时,叶前辈请。”

那门童一回头,便是一惊。他的身后不知何时多出了一个黑衣的人影,那人身形修长,背对着他,而刘小别正正地挡在那人身前,手中剑已出鞘,正保持着一个封挡的姿势。

门童不知道,在他伸头回头的这会儿功夫,身后这两人早已交了七八招。不过说是交手,两人并未交上兵刃,实际上只是叶修想要以极快身法闪入院中,刘小别左闪右封挡住他的冲势而已。

“小子速度不慢。”叶修笑道,“也罢,我和大眼也多年不见了。你带路吧。”

 

刘小别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世界深深的恶意。

公子说,那位名叫叶修的前辈是个极其不凡的人,虽然他们二人是平辈论交,实际上叶修的辈分比他还要大些。

可是,这位前辈的前辈,明明那么豪爽又温和地夸赞他,明明那么恰到好处地表达了对公子的思念之情,还和和气气地让他带路,可是这一切怎么就变得这么快呢?

刘小别徘徊在王杰希门前,颇觉得没脸见自家公子。

刚才就在叶修说完那句话后,刘小别下意识地转过身要为他带路,听到身后的脚步声跟上后他自顾自地向前走,走了几步之后听到身后人脚步停下了,于是他回头一望——叶修、已经没影了。

当时刘小别几乎大惊失色,那人怎么能一瞬间消失?

然而他仔细看时,才明白那几下脚步声只是门童关好门后走回原位的声音,而叶修虽然没有在一瞬间消失,但至少也是在从他说完话、自己转身、走出几步的这一段极短的时间里跑路了。

他当即抓住门童盘问,然而那门童视觉并不敏锐,这一切又发生得太快,竟是一点有价值的信息也无。

刘小别快速检视了附近所有死角,没有找到任何人躲藏的痕迹。若是以前,他此时定然已经跃上房顶观察情况了,可是王杰希早告诉他宅邸上空有结界,让他不可触碰。

不会那人已经陷进房顶的结界里去了吧?可公子说那是个惑人五感的幻术结界,不能把人弄没啊?可是,既然那人不能上房翻墙,他是有多快的速度才在那么短的时间里脱离自己的视线的?

他想的头都痛了,无奈之下,只好返回向王杰希报告情况。

自己果然还是太傻了,刘小别心想,这样一个人,根本不该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

他正踌躇着,就听房间中传出王杰希的声音:“进来吧。”

刘小别连忙应道:“是。”

他怀着满满的纠结走进房间,却见王杰希根本没有看他,而是对着桌上一张布帛出神。

刘小别走到近前,疑惑问道:“公子,这是?”

王杰希瞥他一眼,抬手拨亮了灯芯,将布帛举到灯下给他看。

却见上面一行潦草的字:“借府上客人一用,后日当完璧归还。”

“你怎么看?”王杰希幽幽问道。

这个“东西借我玩两天后天还你”的说法……刘小别悄悄留了一滴冷汗,府上客人,不就是喻公子吗?喻公子又不是物件,又是借又是用的,开什么玩笑?

其实他心中明白,当王杰希问一件事“你怎么看”的时候,往往王杰希自己心中已经一清二楚,但他依然答道:“他的意思好像是,他无意伤害喻公子。”

王杰希放下布帛,斜眼看向他:“那他所图为何?”

“小别不知。”刘小别老老实实回答。

王杰希凝视他半晌,突然笑道:“小别,你本是心思单纯之人,这些年我教你迎来送往、人情练达的功夫,你始终学得不好。这样也罢,原本这些事也无需你操心多少,但是实战之中,用些心思还是必不可少的。你还年轻,被叶修那老狐狸蒙了那也没什么,记得以后多点心眼就行了。”

刘小别有点羞赧地回应道:“公子说的是。”

 

叶修也算是跟喻文州和王杰希这对组合斗智斗勇了好一段时间,要说起他们,叶修倒还真是有一点小小的佩服。

王杰希作为一个填盍系秘术士,真正地贯彻了填盍谨慎、细致、周密,代表商人所必需的精神。他就像一张网,层层叠叠、天衣无缝。

而喻文州,是端坐网中静候猎物的蜘蛛。

只不过辰月与王杰希归根结底不过是合作的关系,喻文州与王杰希两人皆长于谋算,骨子里都是极其理智无情的人,虽然交好,却绝不是可以同甘共苦、性命相托的那种交情。

这一次,叶修的目标是喻文州,于是他事先写信给王杰希表明“完璧归还”,以示并无恶意。他相信只要绝不伤及微草的利益,王杰希未必会为了喻文州那一点心思来跟他拼命。

总的来说,这个组合最大的弱点就在于它并不是不可拆散的。而一旦蜘蛛脱离了网,杀伤力便会大大减弱。

 

叶修隐在别院一处黑暗角落中,再一次睁开了碧绿的枭眼。

蜘蛛与网的同盟果然并不坚固,王杰希犹豫的功夫,已经足以让他一个个识破设在道路上的陷阱。喻文州的幻境依然十分难缠,但是叶修凭借极致的速度与精准的判断,还是一步步闯到了后院。

枭眼的秘术一次只能维持半盏茶的时间,连续使用的次数多了,发动秘术所需的时间也会延长。一路走来叶修一直在观察,丝毫不敢松懈,是以这一次枭眼花了较长的时间来启动。

叶修意识到了这是个劣势。在网中停留的时间越长,变数就越多。

但这是最后一次了。叶修无声无息地走出藏身之处,他有把握在这半盏茶的时间里,将蜘蛛从网中扯出。

叶修对付喻文州很有一套,也很占优势。虽然辰月的秘术士个个都不是善茬,秘术凝聚天地之间各种元素,无论哪一系的秘术士都具有不弱的力量。但是秘术士有一个缺点就在于大部分秘术施放需要吟唱,而对于崇尚速度的天罗杀手来说,这是致命的弱点。喻文州知道自己的秘术施放缓慢,所以他比较喜欢预先布下重重陷阱,等敌人来跳。然而一旦敌人没有被迷失在幻境当中,那么只要动作够快,被近了身的喻文州也便无能为力。

然而叶修终于踢到了铁板。

喻文州这个近身死的蜘蛛,这一回,竟然长出了利爪。

评论 ( 7 )
热度 ( 57 )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