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密林过去时16-17

(16)

在幽暗密林中生存的精灵,总是与聚居在其他地域的精灵有所差别。他们没有精灵三戒庇护,也没有瑞文戴尔和萝林依山傍水的地形优势,相反,他们不仅与邪恶领地之一的安格玛相距甚近,与邪恶势力大本营魔多之间也是一马平川,毫无障碍。

于是幽暗密林成为了受邪恶势力影响最大的精灵聚居地,千百年来幽暗密林中的精灵不间断地与黑暗生物战斗,每日每夜都在捍卫自己的领地。这使得他们不可能像萝林与瑞文戴尔的精灵那样,无论何时都能够身披长袍、步履优雅。他们总是穿着轻便的短打,他们不喜欢花费时间去讲究礼仪,他们行动起来迅捷如风,仿佛随时都准备着进入战斗。

密林精灵们几百几千年来已经习惯了这样恶劣的环境,所以在其他人看来这种充满着凶险和刺激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只是家常便饭,与寻常人家的生活一样平淡如水。

如果这也算是一种平静的话,那么密林的精灵起码在最近几百年确实过得挺平静的。

然而在这个故事中,他们的生活注定不会平静到底。

当密林的精灵们渐渐习惯了有两个王子的时候,密林中发生了一件极不寻常的事。

大王子生病了。

众所周知精灵是伊露维塔眷顾的首生子,伊露维塔赋予他们永生的美貌和不会受疾病侵袭的身躯。而一个精灵生病,这几乎是可以让整个中土所有精灵陷入恐慌的一件事。

然而他们的大王子确实出现了人类生病时一样的症状。那天他带领着一队精灵迅速地完成了消灭蜘蛛巢穴的任务,战斗中他的身姿依旧矫健而敏捷,却在返回王宫的路上从树枝上跌了下来。

而等到被送回王宫之后,莱戈拉斯的症状渐渐加重。他的身体开始变得虚弱而容易疲惫,双眼的视线时而清醒时而模糊,他手足冰凉,并且出现了咳嗽的状况。

瑟兰迪尔在第一时间封锁了消息,并同时派遣心腹分别送信到瑞文戴尔和萝林,与埃尔隆德和凯兰崔尔商议,能否使用气、水二戒的力量诊治他的儿子,以及如何应对精灵生病的问题。

然而密林王宫到瑞文戴尔的距离有几百英里,来回往返需要数十天,到萝林则更远。而密林的王却是心焦已极。从莱戈拉斯生病的第一天起,瑟兰迪尔就寸步不离地守在了王子的寝宫。寝宫中有分隔出来的较小的书房,密林之王每天的事务照样处理,只不过地点换在了与王子仅隔一墙的书房里。

而他们的小王子也照样每天出门带领卫队清理黑暗生物,只不过大家都能感觉到小王子战斗时身周的戾气明显加重,出手比以往更快更狠,仿佛在发泄自己焦虑的心情。

 

等到第四天的时候,传来了一个消息。

只不过这消息既不是来自瑞文戴尔,也不是萝林。来报的精灵告诉瑟兰迪尔,有人在长湖镇的附近看到了灰袍巫师甘道夫。

如果是平时,瑟兰迪尔绝对不会理会这个喜欢满世界逛的老头子,然而现在是非常时期,而且,中土只有极少数的几个精灵和迈雅知道,火之戒纳亚就在灰袍甘道夫手中,而瑟兰迪尔正是这少数几个精灵之一。

于是瑟兰迪尔果断下令,立刻把甘道夫请到密林王宫来。

 

(17)

 

传信的精灵追上甘道夫时,甘道夫已经离开了长湖的地域。等到甘道夫拨转马头赶到密林边缘时,已经一天时间过去了。

而进入了密林,甘道夫的马便无法再骑了,年迈老者模样的巫师深一脚浅一脚无比艰难地行走在幽暗密林中狭窄的小道上,传信的精灵看着很是心塞。

于是他们决定先由一个精灵回王宫向国王陛下报告情况,免得陛下等急,而剩下的精灵继续一路护送甘道夫。

 

传信的精灵快速赶回了王宫,向瑟兰迪尔报告甘道夫已经进入了密林。瑟兰迪尔点点头,表示虽然这老巫师脚程慢了点,但是他一向很有耐心,他可以等。

然后过了将近一个上午的时间后,又一个精灵传讯而来。瑟兰迪尔还以为是甘道夫到达了密林王宫,于是已经拿起权杖准备迎接了。结果传信的精灵报告道,灰袍甘道夫刚刚到达了密林中部。

这下连瑟兰迪尔也心塞了。

密林之王这几天心情本来就极差,这一下瞬间把压制已久的怨念勾了出来,传信的精灵只觉得头顶阴云密布电闪雷鸣,几乎被国王的威势压得喘不过气。

这时小王子说话了,“既然他走得慢,我们就去接他好了。”瑟兰迪尔转头看过来时,莱戈拉斯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我亲自去,那么就不算失礼。”

瑟兰迪尔看了莱戈拉斯一会,也露出了一个和儿子几乎一样的似笑非笑的表情,然后微一点头。

莱戈拉斯向着一旁的陶瑞尔使了个眼色,两个精灵一前一后冲了出去。

 

甘道夫正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努力保持平稳前进。开始他还经常被树根绊倒,还需要一旁的精灵搀扶他,渐渐走到后来,他已经可以自己行走了。

他并没有不耐烦,相反,他在中土生活的许多时候都是在赶路,他对此有着出奇的耐心。

就在这时,甘道夫突然听到头顶的树上一阵窸窣,然后两道迅疾的身影闪到了他身边。

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两个精灵一左一右地提了起来,耳边响起呼啸的风声,等他醒过神来,终于看清楚自己是被提着在树上飞速穿行。

甘道夫刚要开口,就有一丛树叶噼里啪啦地打在脸上,差点塞进他嘴里,而提着他的两个精灵显然并没有提人赶路的经验,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晃来晃去,老胳膊老腿都快要散架了。

终于他抽着个空隙,颇为艰难地开口喊道:“密林就这样对待客人吗?!”

一边的陶瑞尔有些不好意思,她开口解释:“抱歉,我们……”

“呵。”

陶瑞尔还没说完,就被莱戈拉斯十分高冷地打断。

甘道夫转头看了看自己旁边的这个精灵,他从发色很快判断出这是密林的王子。他看了又看,觉得这位王子殿下身强体壮,动作敏捷,完全没有生病的样子。而且听他刚才那一句冷酷无情的“呵”,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甘道夫悲哀地觉得,自己一定是落入了圈套,落入了瑟兰迪尔那个老妖精的圈套。

评论 ( 6 )
热度 ( 42 )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