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密林过去时14

学校11点定时熄灯断网QAQ用手机发射wifi更新的,没来得及写完T_T

(14)


“你不能这样做,”莱戈拉斯转过脸去面对着他,“Ada会生气的。”

年轻的精灵撇了撇嘴,一副“他生气又怎么样”的表情。

“不是你想的那么轻松,”莱戈拉斯耐心地解释道,“Ada不会允许我们用Nana跟他开玩笑,这会触犯他的底线。”

小王子脸上调皮的表情消失了,他皱起眉头,很不高兴地翻身背对着莱戈拉斯:“他才没有那么在乎Nana,每次我提起Nana,他都好像什么也没听见一样。‘莱戈拉斯,你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你应该做的事情上,不要忘记你是密林的王子’。”他悻悻地模仿着瑟兰迪尔的腔调,努力作出高傲而漠然的样子。

但是莱戈拉斯还是感受到了他有些惆怅的情绪,他想,也许这孩子现在还不明白,但是,用平静漠然去掩盖像悲伤这样的脆弱情绪,这分明是Ada的拿手好戏啊。

他伸出手去轻轻拍抚了一下那个孩子,就听见他又带着些委屈地继续道:“实际上,他好像对我提起的什么事情都不在乎似的,不管是Nana,还是密林之外的那些人……他觉得那些人是蝼蚁,只要密林无事,就不值得为他们动一根手指。现在我觉得,他只记得我是密林的王子,连我的感受也不想理会了。”

莱戈拉斯微微叹了口气,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给年轻的自己解释这一切。他想Ada其实只是失去了太多,于是有了太多不舍。因为在过去漫长的征战中失去了太多同袍,所以他近乎吝啬地节省着密林的战力,不愿牺牲哪怕一个精灵战士;因为经历过失去亲人的痛苦,所以他生怕他无法保护好自己深爱的儿子,用这样严厉的方式逼迫他成长,逼迫他变得强大。

——强大到,最后挣脱他的羽翼。

莱戈拉斯安抚着那个年轻的自己,看着他渐渐放松了情绪,然后渐渐入睡。

他至今都无法想象,在五军之战结束之后,自己离开Ada时,他是以怎样的心情与自己告别的。

然而这一切,自己却无法对眼前这个孩子说清楚。

这是成长的必经阶段,其中纠结的感情终究不可言传,只能由他自己去经历、去理解。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