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密林过去时13

(13)

守在王子寝宫门前的卫士看到刚离开不久的陛下又转了回来,连忙右手按胸准备弯腰行礼。然而他们再一看,发现陛下身后还牵着一个精灵,好像是……原本在殿里的王子。

守卫们觉得压力有点大。

他们只好顺势把弯腰行礼改成了半跪:“陛下,属下失职。”

然而国王陛下的心情好像相当不错:“起来吧,你们没有看丢了王子。”

啊?守卫们有点晕,如果王子没有从他们的看守下逃走,那么从他们眼前走过去的这个是谁?

 

独自待在殿内的莱戈拉斯见大门突然打开,刚刚跑出去的那个孩子被瑟兰迪尔一手牵着,垂着头乖乖地从正门走了进来。

他有些惊讶又有些好笑地站起来迎上去。这是被逮了个正着?自己倒是忘了提醒他Ada就在附近……就听瑟兰迪尔对那个年轻的自己说了一句:“你有什么疑惑,都可以问他。”然后笑着转身离去,经过门口时还吩咐守卫:“继续守着,但不要打扰他们。”

说完也不管守卫们什么感受,一身轻松地走了。

而殿内莱戈拉斯看着那个年轻的自己缓缓抬起头来,露出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他呆呆地看了自己半晌,竟一句话也没问出来。

莱戈拉斯心想大概是Ada将自己的身份告诉了他,而这孩子还没能消化这个事实,现在让他向自己询问疑惑,恐怕他一时也想不起什么来。

于是他对着年轻的自己温柔地笑了笑,建议道:“你先洗个澡,换身衣服,然后我们再慢慢说,可以吗?”

还没反应过来的小王子听话地向盥洗室走去,走到半路才如梦初醒一般说道:“你真的是我的兄弟?就像埃莱丹和埃洛赫一样?”

“……Ada跟你说了什么?”

 

-----------洗完澡慢慢说的分割线----------

 

由于寝宫只有一张床,而且比较宽大,所以两位王子也就毫不避忌地选择了同床共枕。

莱戈拉斯看了看身边闭眼装睡的小王子,他能够感觉到他并没有睡着。

他沉吟了一会,终于还是忍不住问道:“你还是不相信我就是你?”

“……不信。”小王子眼也没睁。

“为什么?”

“……”——继续装睡。

莱戈拉斯只好自己来想。

这孩子为什么不肯相信自己呢?难道是因为自己不够酷?

他努力回忆了一下,自己在这个年纪的时候,最希望成为什么样的精灵。

——大概是Ada那样吧。那个年纪的自己,一边叛逆着、反抗着Ada的压制和管束,一边却在心中悄悄地景仰着他。不过当时的自己,是绝对不肯承认这种复杂的感情的。

就在这时,旁边的小王子突然翻过身来面对着他,对他说:“你帮我个忙,我就相信你。”

“帮你什么?”

小王子露出一个狡黠的表情:“你试试扮成Nana的模样,去骗骗Ada吧。看看他什么反应~”

莱戈拉斯不等他说完,立刻否决道:“不行,绝对不可以。”

小王子没有回话,依旧两眼亮闪闪地看着他,悄悄在心里盘算着,也许可以像上一次一样把他敲晕,然后找陶瑞尔借一身裙子……

莱戈拉斯看见他的眼神,几乎立刻想起了这孩子的前科。看来必须跟他说清楚,莱戈拉斯想,不然我就要为自己睡着以后的命运担忧了。

评论 ( 4 )
热度 ( 38 )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