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密林过去时11

(11)

送走了瑟兰迪尔后,莱戈拉斯独自一人坐在窗边。

由于之前在自己与阿拉贡的事上,瑟兰迪尔曾经表示过不悦和反对,而莱戈拉斯认为,这是因为自己一直没有好好地向Ada解释,便仓促地与阿拉贡在白城完婚,所以造成了瑟兰迪尔的不理解。而在刚才,终于有一个机会让自己解释给Ada听,莱戈拉斯几乎是使出浑身解数,尽力想让瑟兰迪尔明白这件事对他而言究竟是怎样的意义。

然而王者最终的反应也只是沉默着离去,这不禁让莱戈拉斯感到有些不安和泄气。

——难道Ada真的无法理解我吗?

就在这时,他隐约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劲。
他跟随直觉转头看去,就见天花板中央的圆形天窗边缘,无声无息地倒挂下一个修长的身影。

这个圆形的天窗本是用于采光,早晨的时候,太阳的光芒会从上方照射进来,将整个寝殿照耀其中,昭示着新的一天开始。天窗修建在离地极高的位置,几乎是一个寻常人看着都会眩晕的高度。

——不过对于正挂在上面的那个精灵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他骤然松开了双脚,身体下坠到半空时一个漂亮的空翻,经过吊灯又借力一荡,最后轻盈地落在地上,几乎没有发出声响。

莱戈拉斯看着他流畅完美地完成这一系列动作,起身点亮了壁灯。

他打量了一下眼前年轻的自己:他只穿着自己之前穿在长袍里面的白色短衣,而那身累赘的长袍被他打成卷,像包袱一样系在身上。不过自己这件短衣虽然轻便,可是并不耐脏,而小王子显然在之后又经过了一场恶战,白色的衣服上东一道西一道,蹭得脏兮兮的。

莱戈拉斯微微一笑,话语中带了点揶揄:“你竟然回来了?”

话外之意是,不是离家出走吗,怎么自己回来了?

小王子脸上明显有些挂不住,他别扭地把头转向一边,好一会才闷闷道:“我可没有向Ada妥协。”

他好像想到了什么,转回头来,仿佛闲谈一样说道:“我遇见了你放出的那只云雀。”

“它把我当成了你,它说原本想要亲自传达你的话,但是,它从南方迁徙而来的同伴阻止了它,它们说刚铎已经很久没有王了,现在那附近充满着邪恶。”

莱戈拉斯点了点头,这个结果他已经猜到了。

这时,门外的精灵守卫似乎察觉了殿内有精灵与王子对话,而此时殿内本应只有王子一个——或者应该说只有一个王子——于是他向着窗边走去,一边走一边问道:“殿下,您有什么需要吗?”

“我并没有……”莱戈拉斯一句话没说完,就看见旁边的小王子如同惊弓之鸟一般,几个纵跃,又跳到了房顶上——其实即便守卫在落地窗前对殿内一览无余,也并不会多看,而殿内并不是没有躲藏的地方——也许小王子只是不想屈尊趴到床底下或者藏进衣柜里。

他躲得这么高,自己反而更不便出声叫他下来了。莱戈拉斯有些无奈,他简单几句打发走了守卫,然而当他再抬头看时,却不见了那个孩子的踪影。

评论 ( 4 )
热度 ( 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