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诈尸式更新,慎关(´-ω-`)

密林过去时7

(7)

莱戈拉斯醒来时,时间已近傍晚。

夕阳的光芒轻易地穿透树叶照到他身上,他发觉自己所处的位置是一处极高的树冠。

他感到双手被紧紧包裹在身体两侧,双腿也被缚在一起,这种层层包裹的绑缚方式令他瞬间想到了那些蜘蛛的网,顿时心中一阵恶寒。

他用力一个打挺坐了起来,却突然觉得鬓边的头皮一阵刺痛,同时身后传来一个低低的威胁声音:“别动。”

好吧,又是那个孩子在捣鬼。莱戈拉斯觉得自己快要忍不住怒气了,他深呼吸了几次,这才平复了汹涌的心情。

这时他已看到绑缚着他的并不是蜘蛛网,而是之前穿在他身上、害他棋差一招的白色长袍——莱戈拉斯觉得再也无法直视这件长袍了——而那个年轻的自己正坐在他身后,拈着他鬓边的一缕金发不知又在做什么奇怪的事。

不远处隐约传来精灵卫士们交谈走动的声音,他们似乎正在检索半兽人的尸身,看来此处距离刚才击杀半兽人的地方并不远。

“你到底要做什么?”莱戈拉斯压低了声音,他已经尽量平复了语气,但话语中还是带了一丝愠怒。他觉得自己对这孩子已经有些过分容忍了,这是看在这个孩子是从前的自己的份上。如果是其他人莫名其妙将他打晕再把他绑起来拖到树上,他一定会尽力挣脱束缚然后跳起来好好修理这个家伙,才不会像现在这样,还要顾及什么搜捕他的精灵卫队。

然而身后的小王子似乎并不打算回他的话,他终于做完了他的活计,顺手捋了捋那金色的长发,“大功告成。”他愉悦地说。

“什么……”莱戈拉斯一句话还没说完,身后那个年轻的自己已经三下五除二解开了缚着他的长袍,然后站起身来将解下的长袍哗啦一下掀开,好像一个艺术家掀开了蒙在得意作品上的防尘布,向世人展示他的作品是多么的优秀。

当然年轻的王子并没有什么展示“作品”的意思,事实上,他在下一秒捞起那件掀掉的长袍转过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掉了。

莱戈拉斯回过头,只来得及看见小王子金色的头发在层层叠叠的树叶之间一闪,便彻底没了踪影。

与此同时,他听见附近传来一声高呼:“莱戈拉斯王子在这里!”

不远处精灵卫士们交谈的声音骤然停止,远远近近的,不知有多少精灵跃上树干,向这里包抄而来。

 

有那么一瞬间,莱戈拉斯真的以为回到了一百多年前,自己刚刚与Ada赌气跑出王宫,然后被卫队追上陷入包围的情景。

然而现在自己并不是应该被抓的那个,只不过——没有了绑着他的长袍遮盖,他这才发现,自己身上穿着的衣服已经变成了深绿色的短打,紧致的短衣完美地贴合着他修长挺拔的腰身,V形的衣领处露出银白色的内衣衣领,上面绣着精细的叶脉纹路。

——这个调皮的孩子竟然调换了他们的衣服。

他又抬手摸了摸头发——果然,扣在发间的银色王冠不见了,两鬓的头发被编成了细细的发辫束到脑后,看来自己醒来时那孩子正在忙的就是这个。

他的动作倒是挺快。莱戈拉斯悻悻地想道。

——这下自己真是百口莫辩,彻底成了那个孩子的替身。

这时陶瑞尔已经跳上了离他最近的一截树枝,带着一脸“殿下这次我实在帮不了你”的歉疚表情,一本正经地说:“莱戈拉斯殿下,请随我们回宫。”

莱戈拉斯对她无奈地笑了一下。心想跟他们回去也好,正好可以见见Ada,自从Ada西渡,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

 

然而等到了密林的王宫,莱戈拉斯并没有如愿以偿见到瑟兰迪尔,因为陛下表示他现在心情很不好完全不想看到这个逆子,于是命令卫队直接把王子带回寝宫——闭门思过。

——莱戈拉斯感觉心好累,再也不会爱了。

评论 ( 2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月怀冰 | Powered by LOFTER